close

挑上她.... 其實是一種刪除法~ 但也是一種美麗的選擇。

有時候,挑選旅遊的國家,不是因為有多嚮往她,也不是因為有多少錢,而是因為腦子中浮現的幾種選擇,在隨著時間的過去後能夠還停留在選項中的.... 那就是我可能去的地方。 說起來很玄,但對我卻是一種很好的方法。今年想要去的幾個地方... 從西班牙、俄羅斯、阿根廷幾個中,刪除了捲入歐債風暴的西班牙、再將自助旅遊難度更高的俄羅斯刪掉、然後剩下了阿根廷。

確認去阿根廷後,又開始像一團迷宮....首先,我搞不清楚要去多久、哪個季節好、或是機票及飛行時間、要怎麼玩、要準備多少錢、她的語言文化需要注意的地方... 總之,只是因為有人說如果要去中南美洲,去阿根廷是個比較好的選擇,因為最少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個比較國際化的城市,英文較可以通,以上就是我所想像中的她。我不是一個實際的判斷者,旅遊對我來說,有點想像、有點衝動、有點搞不清楚、有點冒險、有點愛又恨的感覺是種最剛好的矛盾。這樣,在安排旅程時,就不會有太多的包袱、或是純粹的意料之內的感受....

我依慣例又先去買了幾本旅遊書,這次,翻了我兩下就放棄了.... (其中一本 Argentina Insight Guides有網站可以參考,所以更不需要準備旅遊書.... www.insightguides.com) 若是想要參考Overview有些概念,還是可以買書,一本1000元就是了~實在不便宜。 所以,爬文、參考網站、還有BBS問過去過的人、還有多一點點冒險精神.... 都是可以運用的方法。

P1110587  

我差不多是出發前的半年決定的,第一步先想好自己最多可以請幾天假、何時、然後確定一下是否有同行者、然後時間上是不是有過冷或者看不到想看的風景、之後,就在有大概的概念時,先訂機票 (怎麼走也要想好,因為班機或是航線還是有些不同、價位更是有差別).... 然後才再慢慢的將細節一個一個確認。

OK,這就是我大概的picture.... 光是在這個步驟,我就耗費了很多精力,說容易不容易,說難又不算難,但是撩下去才發現,難的麻煩的才是在後頭呢......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