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時間確認後,就開始尋找可能的航線、機票價位、還有部落格上大家提供的資訊,有時候,看了一下部落格,發現因為屬於比較少人去的旅遊地點,要嘛就是不是今年的旅遊心得,或者說有的已經不可考找不到資料,於是乎還是自己多看看多找找,發現了沒有想像中容易,尤其是工作很忙的時候,可能一整個月都沒進度,有時候都快急死了....

機票 - 機票最重要的當然是先要訂國際航班,而且,在簽阿根廷簽證時,已經需要開好的機票記錄,所以一開始就先經過一番掙扎,決定要買從哪飛哪裡轉的機票。

國際- 有幾種飛法。

a. 從台北-洛杉磯-直接飛進中南美洲。 b. 從台北-東京-達拉斯-中南美洲。c. 從台北-阿姆斯特丹-布宜諾斯艾利斯 (荷航) 據說最簡單、價位最漂亮,但是缺點是一個星期只有兩班進出(星期四、星期日)。d. 台北-香港-.... 經南非到布宜諾斯.. 有點忘了中間的航點 (南非航空) 這個價錢也便宜,但好像荷航是最便宜的。e. 馬航 (這個也便宜)  f. 台北-曼谷-杜哈-布宜諾斯艾利斯 (中間經聖保羅停但不下機) 卡達航空 ---- 這個是我後來選的,不算便宜,飛機不賴,空姐服務算OK,但是不知是否是航空公司新,有時有點少了經驗,卻讓我留下 "深刻" 的印象 (當然是不佳的)。我的機票開了8萬塊.... 天殺天殺的貴!! 但是還有很多人買得更貴..... 也有人買得很便宜,所以就給大家參考參考。(每年都因為機場稅、燃料稅、還有轉機等的費用... 一直在調整)

國內- 這部分也讓我很傷腦筋。阿根廷是個很狹長的國家,資料找了一陣子,發現我的旅遊時間,不夠讓我慢慢坐巴士 (這裡好像就是以巴士及飛機為主,火車並不發達....) 阿根廷境內只有一家航空公司叫 Argentina Airlines (http://www.argentina-airlines.com/), 可以上 expedia 訂票比較便宜,但是每一張票都需要先付費。後來在Salta 碰到有台灣人自助,也有人到當地旅行社再買,如果語言通、且不怕到當地買會有價差 (有時候不會,有時候需要的日期也有可能買不到)或是旅程比較彈性,倒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方式。但是我喜歡先買好,所以國內機票通通先訂好。也有人會選擇買 LAN (智利的航空公司) 的機票。這兩者的區別各有說法,有人說AA比較安全,有人說LAN比較貴,各種說法都有,但是... 我沒坐LAN,所以沒得提供心得。

我訂的有 Buenos Aires (AEP)- Perto Iguazu (IGR) - Salta (SLA) - El Calafate (FTE) - Buenos Aires (AEP國內機場) 共四趟國內機票

城市 & 景點

從上面的機票規畫看起來,應該不難看出我其實只去了四個地方,我捨棄了去火地島 (Ushuaia)還有很難抵達的福克蘭群島(英屬),這是因為時間上真的不夠,另外來說,因為10月初才開始可以看企鵝 (10-3月),所以... 旺季才剛開始,貿然去一趟機票貴鬆鬆 (接近700美金),而且又進不了福克蘭群島 (因為以阿打仗後,沒有直飛的飛機或航線),若要去,似乎只能坐智利航空 (LAN) 從智利城市出發... 所以,從時間、金錢及種種原因考量,放棄去地球最靠近南極的城市.....

我選擇去了 Buenos Aires 兩天 -> 坐飛機-> 伊瓜蘇兩天 (阿根廷side and 巴西side各一天) -> 坐飛機 -> Salta 兩天 -> 坐飛機 -> El Calafate 兩天 -> 坐飛機 -> Buenos Aires 兩天 -> 回程 。這樣一共是16天(包括前後兩個周末)。

旅館 找旅館也是不容易,因為我並沒有希望像其他自助的人一樣都住在 Hostel, 所以可以參考的資料其實比較少,後來我先從booking.com (進去後可以找繁體中文) 找了比較方便看的資料,比較一下地區及包括的服務,如果可以讀英文的人直接就可以在booking.com 訂房,這不需要付手續費,也不需要事先將房費付清,算是比較好用的訂房網站。(但依照各家旅館有的會先要求付費、或是在現場用現金付費。阿根廷有些信用卡付費還需要加收費用低... if you book B&B or some villa style....)

Buenos Aires - Hotel Bristol (http://www.hotelbristol.com.ar/ ) 位置就在方尖碑旁邊,很方便,電梯很像古老式的有門的,沒去過美國東岸老城市的人可能會不習慣,但我很OK。運氣好的話,就會住到高層樓面像方尖碑的房間(我啦!! 呵呵!!) ,開了窗直接照空景,讚!! 沒有瓶裝水、沒有快煮熱水壺、但有吹風機、早餐另外加錢。價位約US65.00一天 (含稅)

Buenos Aires - Art Suites & Gallery (http://www.booking.com/hotel/ar/art-suites-buenos-aires.html?aid=347939&label=postbooking_confemail) 這家在 Recoleta 的好區,價位比較貴,屬於有廚房有客廳有餐廳、廚房及餐具,但也有附早餐的 APT式的,因為位於住宅內,住戶很單純。最後兩天住進來感覺很棒(因為阿根廷食物吃到最後實在很想煮個熱湯...先說,我是住過國外的,所以西式食物對我是OK的,但是阿根廷大肉,還通常是牛肉,麵包又不是好吃的麵包,海鮮也不是美味的海鮮讓我有點花錢花到不知所以然....所以.... u know...),旁邊有小grocery store.... 離Evita 墓碑、及最熱鬧的Ave. Santa Fe 也不遠 (約五個blocks)。價位約US150.00一天(含稅)

El Calafate - Esplendor (http://www.esplendorelcalafate.com/en/) 我很喜歡這家,當然這家的價位偏高,地點也偏高... (矗立在高高的山坡上),剛到有點嚇一跳,想說住那麼偏僻是要怎樣找吃的喝的,結果其實往下走還算OK,五分鐘就到downtown, 吃的喝的旅行社超級市場都在那條街,所以算是世外桃源,報名的tour 也都會來旅館接或送回旅館,而且這裡住的超級舒服超級喔~~~ 有預算的人可以考慮一下,一晚差不多US 135.00 (含稅)左右。而且還有包早餐(buffet)。

P1100887  

房間看出去的VIEW... 超舒服超美的,不過風比較大,因為比較高....

P1100885  

其他地方的住宿並沒有希望推薦,因為還是有瑕疵....

地圖 - 去辦阿根廷簽證時會提供一張阿根廷地圖(中文說明) 及布宜諾斯艾利斯地圖,可以先看一下。其餘就得等到飯店旅館才會有,大概上僅有兩版,沒有太多選擇。也許到Hostel會比較多,旅館我看到多是大同小異,資料不算多。再不然,就需要出門去旅客中心拿,但是我個人感覺,阿根廷的旅客中心的幫助沒有我想像的完整,問點小問題可能OK,希望她提供完整諮詢或是資料,可能就沒有預期的來的有幫助。布宜諾的地鐵圖我是在網站上就印好了.... 不過到了那,我根本沒坐地鐵,因為印象不好,太髒了.. *還沒進地鐵就在入口旁看到一坨糞便*

簽證 - 兩個簽證 (阿根廷加巴西) 加起來花了我八千多大洋 (我記得一個四千多一個三千多),阿根廷的簽證只要三個工作天,巴西的需要十個工作天,但是一個出來是一張大大的紙(阿根廷),後來一路走一路都是些問題,另一個做出來像一本護照(巴西),我拿到時左看右看想說怎麼是一整本。(兩張照片的下方那張薄薄的是阿根廷的、上面那本咖啡色是巴西的... 有沒有很不一樣??)

順道說一下,之前在查簽證相關訊息時,總看到有人提到簽證的困難度,其實,我想只要準備的資料齊全、該做的都做好,應該是不會受到刁難才是。

一般我的準備方式是,有一張堪稱清楚詳細的行程表,我會用表格式呈現 (包含date. from, to, transportation, visiting, hotels欄位),每個欄位內的資料都愈清楚愈好,尤其transportation, visiting, hotels三欄,我會清楚寫上航班或是火車汽車巴士班機及轉乘方式時間,拜訪及旅館會寫上相關連結及報名的預訂號(order no. reservation no., hotel tel. +add+link, travel agency link.. etc.), 通常簽證官一看都很清楚,頂多是請我們出示旅館預訂成功的 reservation information and round trip flight electronic ticket.

再來就是相關文件要齊全,我每次所有簽證會備好一系列資料,這些資料不一定有被要求,但我都會準備 (包括:在職英文證明及名片、英文存款證明、英文保險證明、照片),如果還有什麼需求,應該都是各領事館特別的要求,不然這些資料通通準備後,已經大致上都夠用了.... 也通常都會順利取得

我阿根廷簽證拜託同行的人幫忙拿去簽,巴西的則是一同出席去簽,但巴西簽證據說也有幫忙代辦的 (去辦的食後有碰到代辦的去處理,團體或個人好像都可以)。這兩個簽證都不會收走護照 (上面有提到一個是一張大紙,一個是給一本如下)。巴西簽證原本是為了去伊瓜蘇瀑布辦的 (因為眾說紛紜... 有人說需要簽證有人說不需要,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是辦了,結果沒用到,也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真的不需要)

P1110591-1  

保險- 去阿根廷並沒有像去歐洲國家一樣限制要保很完整的保險,所以詢問保險公司,只需要告訴他們你想保多少額度的,或是有沒有想額外加保 "旅遊不便險",基本上,他並沒有要求在入關時需要出示或是什麼的... 所以,可以依照需要保險,不過我是個不喜歡在外需要擔心的人,所以我保比較完整的,也請他多出一張英文保單 (我保的是國泰產險的旅遊綜合保險...包含的項目還蠻完整的!!)

個人覺得準備這些行前準備還不算讓人覺得麻煩,到了阿根廷的隨機應變才是需要點耐心....尤其對待旅客不論是在門票、brochures準備上都是有點令人不敢恭維 (就是花錢也沒同等價值這點),大家可是要有點習慣... 他們的隨性隨便隨心所欲,有時候會認人覺得難怪對他們來說,進步會是有點困難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