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真的... 出發前大約兩個星期,正是已經拿到簽證的時候,其實有那麼幾天,我超級想放棄去阿根廷的。

這事出有因... 因為,愈靠近要出遊的時間,發現想知道的、想規劃的很多細節,更加讓我迷惑了起來,但是也許是我太忙,或是爬文爬得不夠多,上網站查資料查得不夠,總之,我是現在回來了... 所以提供一點點自己的想法.... 有用就參考一下。

- 台灣機場、或者整個亞洲的機場,都是換不到peso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帶著足夠的美金 (或是歐元),再加上方便使用的visa or master、或者備用的 visa debit. 到了Buenos aires 機場準備入關時 (在行李要過海關掃描時的右方),有一個國家銀行的窗口 Banco De La Nacion Argentina (阿根廷國家銀行),一個人限制只能換250美元的peso (這個國家有貨幣限制的政策),所以,這邊是唯一一個能在進去阿根廷前換錢的位置。

阿根廷通貨膨脹很嚴重,無時無刻在漲價,所以,有時候有些旅行社或是旅館也是可以用美金或是歐元付費的,不然,就是要在當地找換幣所,我去的這幾個城市,據說Salta 匯率最好,在BA還聽說可以跟黑市喊價,但我還是乖乖在一般換幣所換,至於好不好找,在BA是蠻多的,不過用問的還是比較快。

P1090953  

語言 - 本來以為到阿根廷可以用英文多少通一兩個城市,尤其是在BA(Buenos Aires),但是我失望了,在阿根廷,能用到英文的機會少到又少,所有我碰到的人,可能連 yes or no 都不說,而且,當他們知道你不說西班牙文時,還是振振有詞的對著你一直說一直說,我實在被搞得一塌糊塗,根本連溝通也沒辦法。所以說,建議完全不懂西班牙文的旅遊者,要記得帶對照版,在需要時至少可以把單字或是句子秀給對方看,省掉無謂的鴨聽雷有說沒有懂的煩惱。不過,建議有幾個常用的字還是要先學好,ex:廁所 (baños). 出口 (Salida)、還有幾種肉類 (這裡只大部分有牛肉 Carne 火腿肉 jamón 雞肉 Pollo). 其實,西班牙文與英文有點像,有很多單字用看的是可以猜得到的。(看看以下的menu有沒有看懂幾個字?)

P1110593  

行李 - 厚~ 我十月去,因為這個狹長國家,所以春夏秋冬四季衣服都要帶,BA和Iguazu穿春天秋天的、Salta穿夏天的、El Calafate穿冬天的。所以,怎麼穿,怎麼帶,就看大家想帶多大箱囉!! 不過若有準備,要帶兩件便利商店雨衣到伊瓜蘇瀑布用,否則進到園區可是粉貴的....

day tour company - 在網站上很不好找,不知道是不是規模不大,或是只有西班牙文版,找到幾家看起來都是屬於跨國的旅遊公司,所以後來我一家都沒定,到了當地才一家一家邊走邊看。

後來,我發現 BA 不需要找tour company, 認真在當地找資料是可以自己玩得很愉快,坐公車坐地鐵應該就OK了,不然就慢慢走路,也沒啥問題。Salta因為不大,到當地只要沿著Buenos Aires 那條街走就會有一堆的travel agency可以一家一家比價 (旁邊小條的也有喔!!) El Calafate 也是在所謂的 main street - Av. Del Libertador 那條就可以找到所有的travel agency 報名,甚至這條上也有超市、紀念品店、餐廳,所以還蠻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