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去阿根廷前,我腦袋中想的是...英文應該沒問題吧!? 所以雖然想說好歹找個時間download一下西語的APP, 但是從來沒有想要認真練習.... 所以,到了阿根廷,發現不但是語文,還有很多與想像中不同的地方....就待我來一一點出 (以下純屬個人經驗,不具歸納用途....)

語言環境不是很友善 (旅館、門牌、公車、人) -說實話,我很難想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這麼大的城市,幾乎找不到英文流利的人,根本大部分連 "YES"、"NO" or Thank you 這種再簡單不過的英文,都沒有人要講 (是不會講或不願講?)。因此,幾乎在這裡,就是乖乖的一字一字學習西班牙用法...才能好好的生存喔!! 連住在三四星的旅館,櫃台的英文程度都超極差... 在Salta搭飛機到El Calafate的路途中,就有一對美國夫妻,告訴我他們住在Iguazu五星旅館,為了要一杯熱水,在旅館講了半小時英文,還是沒拿到那杯水...超扯的!!

人不是很老實或是太隨性? 好幾次,我真的不是要這樣下評論,但是旅途過程中因為很多次吃虧,所以要讓各位知道,在這裡旅遊,自己要眼睛放亮一點,但是如果不小心被"坑"了.. 還是要放輕鬆,不然會覺得不甚開心.... 報名tours, 或是觀光區買照片,內容價錢有時候前後不一致,金錢觀念也是很隨便(性)不是該找零錢就找(但一定會收很準)這讓我很傻眼,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倒有點點像早期的台灣觀光環境.... 只能說,人民的水平還沒有進步到相當的程度。

所有門票觀光客都是最貴的 每道一個觀光景點,就會看到分成兩種價錢,有當地人有外國人(巴西等鄰近國)、真正外國人。氣死了!! 旅遊這些國家,一般都不會碰到這種情況,頂多是像洛杉磯什麼迪士尼環球影城有"居民"優惠價,其它都一樣... 這裡,到處都分成這種階級價... 我曾經問過一個當地導覽員表達,她說我們沒繳稅當然不會便宜,這什麼狗屁理論,我有享受到你們國家福利嗎? 我是坐很遠的飛機來消費、刺激消費帶來你們國家經濟利益的耶~~繳完旅遊費用沒享受什麼福利就走的耶~~~

看看伊瓜蘇票價,我們歪國倫要 130 鄰國人90 阿根廷人只要50

照片 (5)  

再看.... 另一場騙局!! 我去看阿根廷的科隆戲院,本來興沖沖的去,一看到價錢氣都已經上來了... 同學表明了不想進去(票實在太貴),我也本來想放棄,但想想飛機坐來了不看會不會又後悔,只好抱持著就給它坑一次好了... 閉著眼想說就給它買下去。不巧的又發現一個驚喜卻又殘酷的事實... 這天是星期一,可以打五折,所以又問了一次售票員,卻告訴我本地人可以打折但是歪國倫還是原價.... 所以,本地人就是50 -> 25, 我們還是110, 這種變相的詐財歧視真是讓我倒胃口.... 然後花了這麼多錢,也沒有一張不管是英文還是西班牙文的brochure 可以看,實在超陽春!! 接下來,進到剛重新裝修沒多久的theater 是還算是認為等值,但後來進到大廳就知道被騙了... 因為喔!!導覽的人在進大廳說了一句話: 因為每天都要點燈,只有星期一休息,大廳一片漆黑的迎接我們.... 這下我終於知道為何星期一會打五折,可恨的是歪國倫就活該一毛都沒打折,看那個黑漆漆的大廳 (有照片為證)

P1100154  

黑漆漆一片的大廳 -還看到導覽走到廳中間 我氣啊!! 想想這燈打開會有多美多震撼!!

 P1100186  

哪來的魷魚啊? 到處都是牛肉、雞肉 這一趟旅行對我來說,是沒有好好做功課的啦!! 但是吃的部分還蠻讓我訝異的... 在這裡幾乎只有牛肉雞肉火腿肉可以吃,如果有想吃魚、豬肉都超級難找的。不過有人說在台灣時常聽到有阿根廷的魷魚很有名,這... 在阿根廷境內根本沒有在賣魷魚啊? 哪來的魷魚啊? 一整隻牛烤的情況最多,所以不吃牛的舊事一直吃火腿、雞肉囉!!

通貨膨脹的後遺症? 愈玩愈貴.... 爬文的過程中發現,這幾年通貨膨脹很嚴重,網友寫的價格往往只能參考,誤差一兩個月價錢又已經不一樣了,而且一差都好幾十披索,比較貴的tour有時會不到一年差到一百披索以上..... 所以還是勸大家,有夢最美,想去玩的人還是要加緊腳步,不然真的會覺得玩起來超貴的...或者是,採最最最自助陽春的方式,可能會省一點點然後多玩周邊幾個國家吧~~

 

以下是我自己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列出我對阿根廷的印象:

1. 沒看到帥哥、美女

2. 對錢不精準 (找錢不會找剛好,連到旅館付費都是)

3. 晚餐吃很晚、上菜很慢很慢

4. 沒有熱水壺

5. 會講英文的人超級少... 連首都都是

6. 靠海卻很少海鮮... 我恨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