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出發的日期 (9/28晚上)!!

從公司直接出發的我,還沒到機場已經累得跟狗一樣,只記得在辦公室換裝時直接將隱形眼鏡摘掉,朋友載我去機場,沿路塞車嚇得我一身冷汗,接近七點趕到要坐八點的飛機.... 我的這一趟飛機,一路從台北 ->曼谷-> 杜哈 -> (聖保羅) 布宜諾斯艾利斯,整整的飛行時間大約是30小時 (不包含任何候機時間),還要加上中間發生了林林總總....

從台北就一直令人要不斷說明的阿根廷大張簽證 (visitor permit) (Permiso De Viaje)

從台北出發,因為是到曼谷,所以呢! 在國泰的櫃台,小姐就會先要求妳出示終點站的visa, 然後好幾個人研究半天,給了boarding pass 到移民關又會被看一次,當然,最讓人噴飯的是到了曼谷,"卡達航空" (Qartar Airlines), 號稱是世界第一 world best (no. 1) airlines.... 我卻被氣得半死,不愛生氣的我真的很生氣,更少生氣的我的朋友更氣到直接拍桌子。

原因呢,是因為到了曼谷,遇到了天兵服務員 (就是照片這個)。從曼谷開始我們就坐卡達航空,所以她要給我們兩張boarding pass... 要看我們簽證我不反對,重點是,她沒看過,call了她的supervisor,然後電話研究半天,一直說要拿走我們兩張簽證去給他長官看,我說我不同意,因為這簽證被拿走太冒險,我只同意她拍照,結果她用iphone照玩傳走,過了 "半小時" 還是沒有給我們boarding pass.... 我們站在那邊拿不到boarding pass 也走不開。重點就是那張他們沒看過的簽證。它太大張,太不像簽證,以至於我說: you haven't seen this before doesn't mean this is not a real visa..... i don't care how you wanna check but just check as soon as possible and gvie me the boarding pass.... 接著我同行的朋友直接拍打桌子,說: why you made us standing here and have no answer? just ask your manager to come and solve our problems... 最後我們5分鐘內拿到 boarding pass.... 結果,我朋友的生氣拍桌比我只是大聲有用多了,因為成功引起很多旅客注意,他們一下就弄好,但是很瞎,是真的跟阿根廷的辦公室聯繫確認的喔!!

P1090903  

卡達機場

P1090917

在卡達機場迎接日出 (好想睡覺)

P1090920

卡達機場好奇怪,超級的大,光坐接駁車就要坐超過10分鐘,也就是說沒有空橋,所以呢!! 大家就在沙漠中參觀這個空蕩蕩的機場,不過,好歹這也是辦過亞運的城市,所以設施算是很新的 (除了沒有空橋要坐接駁車)

P1090921

我要坐的飛機 (趁機學學阿拉伯文的數字,那個35還蠻好記的 哈哈)

P1090927

卡達飛機雞翅膀

P1090931    

到聖保羅不需要下飛機,是空姐下機換班,然後一大批整理的工作人員上機來作業,然後空姐一個一個對boarding pass看你的目的地是不是布宜諾斯艾利斯....

P1090944  

再接下來,除了旅途的小故事外,對卡達航空的其他部分還是要小小整理一下:

A. 坐位

艙等中的位置還蠻有趣的,顏色很多,應該有四種顏色的坐位。感覺很新奇的tone調。但其實位子也沒比較大啦!!

P1090899  

B. 制服

說老實話,我真的不喜歡他們的制服,尤其是那個紅跟那個帽子,會讓我想到車掌小姐或是軍人,尤其有時候空服員下半身真的會穿長褲 (他們好像有裙子、褲子兩種),感覺還真是有點嚴肅,所以我也沒覺得卡達的空姐漂亮或不漂亮,都是制服壞了事。

這張看起來好像很美? 事實不然啊~~

P1090905  

雖然模糊...但看得出來實際空姐的樣貌吧? 頭上那個帽、配上那個長褲

P1090943  

C. 餐食

參時其實對我還說是沒有太大的驚喜,原因是因為從曼谷後只吃了一餐有泰國味的餐,再來就都是中東的、或是南美洲的風味,其實都沒有美味低。但是,卡達航空算是大方的,通常連飲用水都是會給一罐一罐的,有時候是小罐的,有時候是比較大罐的,不會用倒的,這對於我們自助旅行的人來說,其實還算蠻不賴的,因為可以將空瓶子帶下飛機,然後再裝水。進到阿根廷後,所有的水都要買的。因為呢!! 連旅館房間都是沒有給瓶裝水的喔!!

從曼谷出發的 chicken pat thai

P1090910  

早餐.... 有中東味道了....

P1090935  

分量真的不少,但是我實在沒有太大食慾....

P1090937  

D. 其他服務

一上飛機卡達航空會拿一籃糖果到客人面前,隨便妳拿多少糖果,這是水果糖。不過,我是不愛吃糖果的人,但這個糖果我還蠻喜歡的,本來一開始只拿一個,到後面轉機或是回程,我都會多拿一兩個,呵呵呵!!! (橘子、檸檬的都不錯啦!!)

再來,就是做長途的話,就會一人給一小包的用品,包括襪子、牙刷、眼罩,現在各航空公司應該都沒有提供了,卡達算是大方的,但是牙刷的品質好像沒有很好,刷一刷毛會一面掉 (有點落漆),襪子倒很OK~

IMG_1713  

以上整理只是本次旅遊經驗,供大家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