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雖然聽說天氣會不好,可是也沒有選擇,一早就乖乖到巴士站,準備前往....前一天,我們 還先訂了helicopter ride....真希望巴西那邊天氣不要不好啊~~~~~

原本在找資料時,發現有時候有照相真的比較容易記錄,所以將巴士的照片放上來,希望對要去的人有點幫助,因為我們是邊走邊問,有時候因為西語不通,所以問得滿頭霧水,而且總得提早出發以免坐錯車或是搞錯發車時間....

brazil02

brazil03

這是我買的車票,來回的喔!! 所以要收好,不然巴士上沒有賣票,會回不來滴喔~~~~

brazil04

說一下當天的情況.... 其實,我乖乖的辦了巴西簽證 (巴西簽證很酷,是一本像護照一樣的,這簽證有點像台胞證那一本,但是更高級,期限是兩年~~),為何會辦是因為網路上眾說紛紜,有人說可以直接去不用簽證,有人是到邊界沒有簽證被扣留直接等下一班巴士被送回阿根廷....因為沒有確定說法,我決定不冒險,去辦簽證。但是當天出境、入境都是阿根廷那邊很麻煩,進出巴西根本沒有人管,我連拿出"那本"簽證的機會都沒有~~ 呵呵!! 但這是我的個人經驗,不表示不需要辦簽證喔~~~

阿根廷邊境進出會看那張超大無比的"怪簽證",台灣那張怪簽證這麼大張,但是辨識度很低,老是讓很多移民官員搞不清楚....所以比同行巴士乘客都會多花一點點時間。

車程僅有約30-40分鐘,很可惜的,巴西境內的今天跟阿根廷一樣...是個下雨的日子,地上溼答答的....... 看來我的helicopter ride 泡湯了!!!

brazil05

巴西這邊的伊瓜蘇被列入世界七大奇景。據說阿根廷非常不爽,因為大部分的瀑布都是阿根廷的,巴西大部分只是看過去而已,所以,我們等一下就來看看這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囉!!

brazil06

這是巴西side國家公園的售票口 (門票一人 41.10Rio)

brazil07  

這個是helocopter ride 的窗口(原來集合地方在公園外的停車場另一頭),問了一下,果然今天不會飛,真是!! 想說終於願意花錢、願意冒坐helicopter的風險,結果來個雨天,啥也不用想,就是沒得坐!! 若是有人想坐,可以查查: www.helisulfoz.com 它有兩種,一種是看兩邊的瀑布,時間約9-10min,一種是加上three-border mark 共30-35min的....

brazil08

入口旁正在整修,所以入園口有點小,也因為下雨,很多人都直接穿雨衣 (建議穿雨衣,撐傘實在不是好選擇,因為忘了帶,後來我也買了一件,價錢是US2.50)

brazil10

我入園票的正反面~~~又變 "CHINA" ><"

brazil11  

巴西的入園交通車,好可愛,好多種顏色,而且每台車上都有雙語的廣播,感覺比阿根廷專業很多喔~~ 我喜歡!!如果需要多點訊息,我這邊有網址: www.cataratasdoiguacu.com.br

brazil01  

巴西這邊沒有阿根廷複雜,就是坐車就對了,一共只有幾站,從入口出發去程只有Parker's office stop, Macuco Safari Stop, The Path of the Falls Stop 然後就到最後的休息站 Porto Canoas Square Station.... 其實從 Falls Stop走到最後餐廳那站也沒有很遠啦~~

brazil18  

因為下雨,我們直接停在 The Path of the Falls Stop 開始走去看瀑布,下雨下雨下雨~~~ 這時還在撐,不想買很貴的雨衣!! 

P1100386  

喔喔喔~~~ 開始了!! 這邊好美,好壯觀,跟阿根廷是完全不一樣的視覺效果。全景效果(panoramic view) 真的太震撼了... 如果時間允許,建議除了去阿根廷一定要來巴西看,沒看就不算完整阿~~~

P1100400

P1100419

P1100431

雨愈來愈大,愈來愈冷,拿著傘照相也很辛苦,所以穿上雨衣比較好... 但是,鏡頭還是濕了,最後照的不是很好,且雨都沒停.... 這邊就是要走棧道到最底風大雨大水大的地方,先來照一張...

P1100438

這邊是棧道走到一半的位置,後面我就不敢拿相機照了..... 因為連穿著雨衣,拿雨傘都拿不穩啊~~~

P1100445

雖然雨沒停,但是很浪漫,煙雨漫漫的感覺別有一番滋味,只是心中小小想像一下,如果天晴一點一定會更漂亮啊~~~

brazil12

這裡算是最近的看水量較大的地方...也是要搭電梯上樓的位置  

brazil14

搭電梯上樓在台上的view 

brazil16

brazil17

從上面看這邊好像去克羅埃西亞走上湖公園的感覺,瀑布這邊下面的棧道,我有走到底,只不過走到底真的是風大雨大水大,完全無法照相,只能快快走到底,再快快走回頭.... (剛剛上面有一張綠圍欄說這是我走棧道一半照相的位置,就是下面這張右邊凸出來的那個點)

P1100465  

brazil22

到休息區吃點東西,望著外面的水.... 沒想到,就像是水舞般,水花不知是因為天候或是因為擠壓,總之,濺起來的水很澎湃,所以就照下來了......

brazil20  

來到巴西這邊,雖然天氣不甚理想,但是還是好美好值得,算是為我的伊瓜蘇之旅留下最美好的ending!!

補充一下我在巴西的紀念品店買東西的心得,這裡的東西都很好看很有巴西或中南美風,但是啊~~ 我在阿根廷想買紀念品都覺得東西好醜沒有美感.... 這裡放上一張照片,這兩樣是我買的.... 超喜歡低啦!!!

brazil  

PS: 但是這個晚上停電停了好幾次,詢問旅館人員才知道他們這邊下雨打雷很容易停電,這在台灣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他們覺得這樣叫Storm, 我們只會說heavy rain, 這.... 就是其中之一的 culture sh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