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40  

說到會想到這個國家的動機也是一如往常,永遠都是一個click 就決定了~ 可是我為什麼為了這一個click 還是要寫一篇呢?

因為,這一個click 仍然有個小故事的~ 因為我口袋的名單老是讓我感到困惑、困難、或是罷手不在想下去,大多的原因是第一關在簽證就摃龜了! 所以如果是不承認我們護照或是要到國外簽證等等這類的,通常我就會先skip 掉,繼續往下一個地點來找找。

這一次,大致上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最後不得已,我只好從外交部網站來找尋可以列入考慮的地點。但這次找到的反而不是免簽,是可以落地簽的亞美尼亞~

---------------------------------------------------------------------------

不過,說到亞美尼亞,很多人都會說這是哪裡? 免不了,我自己那時候也是稍微確認了一下位置。看到它屬於高加索山區,為亞洲的最西邊,而且是全世界第一個基督教國家,加上附近有亞塞拜然、喬治亞,好像稍微有點概念了。但是,蠻多人也會好奇,為什麼不一起三個國家玩呢? 老實說,我剛開始有想過,只是我僅有一個星期,再加上查了之後發現,亞塞拜然跟亞美尼亞關係不好 (她跟西邊的土耳其,東邊的亞塞拜然都是關係不好的),連北邊的喬治亞都不讓台灣人申請E-Visa,可以說也沒有什麼選擇,所以就是亞美尼亞囉!!

於是乎,基本上想好後,就繼續爬文、選擇如何飛、還有簽證的下一步!!

..............................................................................................

亞美尼亞國旗 (網路上擷取) - 據當地人說有兩種意義,一種是民間的,用水果來表示 (紅的是紅石榴、藍色是葡萄、橘色是杏桃)、一種是類似我們國旗的,但我有一點記不住是不是正確的,紅色是代表鮮血 (熱情)、藍色是自由、橘色是土地 (辛勤)...

圖片搜尋結果

亞美尼亞的地理位置 (網路上擷取)

「亞美尼亞位置」的圖片搜尋結果

亞美尼亞地圖 (網路上擷取)

「亞美尼亞位置」的圖片搜尋結果

亞美尼亞城市

「亞美尼亞地圖 城市」的圖片搜尋結果

亞美尼亞的天氣 http://www.holiday-weather.com/yerevan/averages/

七八月也是會超過30度;12-2月溫度差不多是5度左右、最冷到-10度左右。我個人是12月去的,那時候每天晴天,可是溫度都幾乎是零下,感覺好像溫度很低,但其實我穿了一件鋪棉外套,圍巾,這樣其實也不會很冷 (因為是乾冷)

也可以參考這裡

Average annual temperature and precipitation in Yerevan, Arme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