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開始滑雪以來,從來不會知道人生竟然有機會在高加索區小國亞美尼亞滑雪的緣分......

IMG_2502.JPG

 

這是前一天抵達時先買纜車票上去山頂上照照相走走

其實在出發到亞美尼亞前,就在tripadvisor 發現到亞美尼亞竟然有滑雪場,當時的盤算就是應不應該來這裡滑一下呢? 只是怎麼查相關的訊息,沒有辦法查到非常清楚詳細的英文,或是有部落格有講到滑雪的相關訊息。直到要出發前,我都還沒查到究竟雪場有沒有開 (甚至我都已經寫了email去問當地的旅館住宿人員協助查詢都沒有確切的資料),或是有沒有下雪......等等的資訊。因此呢!! 我唯一做的就是抵達兩天後的住宿,先訂了Tsaghkadzor一天的住宿,想說到了當地再問問看。

說實話,這個ski trip 要成行,一定要感謝這次的day tour company Hyur Services, 由於他們合作的人員在機場很熱情的在我們即將入境前,給了我們一本day tour brochure, 這根本救了我這個以為在冬天(12月) 沒有團可以跟,只能安排 private tour 的休閒旅遊人。好在她的及時雨,讓我看到星期一就有一團從 Garni, Geghard, lavash baking, Tsaghkadzor (Kecharis, Ropeway) 的完美行程 (12000AMD)。心中馬上就浮起了個畫面~~ 我第一次美加日韓以外的滑雪要成真了~~哈哈哈!!

在報名day tour 時有詢問到可能不跟著團回到Yerevan, 小姐是有提到直接跟導遊說就行了~ 只是團費不會因為不坐回程而有優惠 (其實合理啦!! 是自己放棄回程的啊~) 當天整個行李打包後,就帶著直接上車,前往一日行,並在整團行程走完後,請他們丟我們在旅館外區 (會順路) 然後我們自己走進去 Tsaghkahovit Hotel, 這家旅館離雪場相當近,大約500公尺左右,但是因為往雪場是上坡,這個距離加上路上都是雪,走起來也需要10分鐘左右。

等等再來講旅館,先說我們抵達雪場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天氣正好,買了只能做一次的纜車票 (可以上&下) 2000 AMD 後就趕緊上山看看到底隔天要不要滑雪

IMG_2473  

到了山上有挖一聲~ 因為蠻開闊的,而且腳下踩的雪感覺不是冰,所以特別開心!! 明天的滑雪應該是妥當了~~~ so excited.

IMG_2508.JPG

因為沒有著裝,僅是穿一般的褲子鞋子,所以也沒走離開纜車太遠,不過景色還真的蠻美的呢~~

IMG_2514.JPG

只是除了我們這一團的訪客外,似乎也沒什麼滑雪客,稍微有點落寞就是了~ 也許當地人也不流行滑雪、或者觀光客也不認為來亞美尼亞應該排個滑雪行程,所以這裡真的很安靜,其實想要單獨享受一下寧靜、或是自己慢慢滑個雪的人其實還不錯呢!! 只是CP值也許不夠好。

IMG_2524.JPG 

隔天一早,我穿著雪褲,帶著goggle 跟手套,慢慢走上山準備滑雪。先到租雪具跟雪鞋的地方,oops 好陽春,而且一個人都沒有(我指的是要租的人)。現場三個大男人看到我,因為我們語言不通,所以我只能用帶著有點驚恐的語氣問說有沒有租ski and boots, 然後有個人就跟我要護照 (在這裡租雪具竟然要押護照,好可怕~ ((因為真的不想壓護照)),害我要從口袋內層挖出來) 付了現金 ski 5000AMD, boots 我忘了需不需要再加錢。不過呢!! 這裡買 lift ticket 是一趟一趟算的,或是要買day pass 則要多付 2000 AMD的plastic card deposit... 因為這樣,忽然發現身上現金帶不夠,還跟小姐討論了一下要如何買。最後總算買到day pass..

雪場網站: www.ropeway.am

day pass: 1000 AMD (plus 2000AMD plastic card deposit)

IMG_2572.JPG

 

看看雪場是不是很小,小到map 可以直接印在票上。但其實我在現場還是有拿到一張真正的trail map 喔~~ (下圖從雪場官網擷取 photo from offficial website)

srmr

開滑前來一張自拍~ 背著太陽照比較不刺眼

IMG_2575.JPG

雪道上一個人都沒有,雖然很安靜,但也真的太安靜了~~

IMG_2579.JPG

整個滑雪的過程,我只遇到一個人,因為很想要照張相,所以沒能管我到底在哪?到底有沒有光線? 他到底會不會照? 有沒有風景? 只能一股腦地詢問他可不可以幫我照相。攀談中,得知他是俄國人,這次是第一次嘗試滑雪 (也就是完全的初學者),在佩服之餘我問他怎麼不找教練,他竟然回我 "because i am the man".. 哈哈!! 果然有戰鬥民族的fu. 他跟女朋友一起來,但女朋友有找教練,他卻自己滑,好有guts!!

所以,這張不怎麼樣的照片背後的故事就是這樣,然後照完我跟他說see u 就自己慢慢滑下去繼續我的旅程了~~ (最後在山下還是有遇到他)

IMG_2584.JPG

山下的看板及纜車,一直都是空蕩蕩的 (後來看到官網好像真正開放滑雪是12/28)

IMG_2588.JPG

實在太無聊,只好跟自己的影子拍一下,順便將skis 拍進去

IMG_2605.JPG

 

好潔白的雪,因為都沒人滑過.....

IMG_2585.JPG

 

遠眺可以看到很多的雪山

IMG_2596.JPG

更廣的角度

IMG_2597.JPG

滑雪途中之景

IMG_2600.JPG

繼續往下..... 還是沒人

IMG_2601.JPG

 難得陽光的位置是適合照相的,趕緊來一張。因為天氣真的很好又沒有風,雖然只穿著一般的衣服,還好沒有覺得冷,反而很舒服。

IMG_2592.JPG  

因為lift 不用等,而且沒有人,大概滑了三小時就差不多了 (最主要是只有一個lift而已)。我的滑雪體驗就在這美好的天氣中結束了~~~

開心並輕鬆的一天!!!

 

PS:

喔~ 忘了來說說這裡住的旅館 Tsaghkahovit Hotel http://tsaghkahovit.am/

這裡的旅館沒有非常高級的,也會與大家想像的有些許落差。我其實已經爬了一些文,到現場看還是覺得非常陽春,但房間尚可,只是沒有地方走、要吃東西也必須要附近的小town才可以吃 (餐廳資訊)。如果不是我自己有帶點東西來,真的是蠻不方便的~~ 

但是一個晚上的房價真的算便宜 (照片節自網路,是沒有被雪覆蓋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