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79  

亞美尼亞葉里溫入境

基本上,亞美尼亞的入境流程算是非常簡單又順暢的。機場內的動線都算清楚也規劃得很不錯 (也許是我半夜抵達也有差,等著入境的遊客有少一點),即使如此,其實也大約有排了好幾圈人龍的遊客等著要入境。這個時候,我就還蠻慶幸的自己已經辦好E-Visa, 可以直接跟大家一起排隊,不然呢! 這時就只能到後方窗口等著辦 visa on arrival 可以盡快完成,再與大家一起排隊等入境。

這是機場在要辦落地簽證前要先繳錢的地方

IMG_2213

可以換錢的銀行窗口

IMG_2214

等著排人龍入境時,機場有電視 (monitor) 會不斷播放介紹 Armenia 的影片,從風景、機場接送、或是種種有用的訊息,都會在電視上一次又一次的輪播,讓旅客可以在等待時,也可以順便了解旅遊資訊,這個設施個人覺得非常貼心,也很聰明。如果台灣的旅遊觀光單位可以心思細膩一點,估計台灣的旅客成長應該也是可以直線上升的.....

這是在排隊時,不斷有亞美尼亞旅遊訊息的螢幕播放

IMG_2215

雖然我照到的是螢幕播放著機場接送訊息,其實遠遠看過去就是他們的移民窗口

IMG_2216

機場接送有很多家,但是價差也是不少喔~~ 據說如果可以找到當地的taxi而非運輸公司這種,價差會到幾千dram 的

IMG_2217  

入境的速度算快,因為我直接訂了旅館的接送,且當時有問到可不可以直接加入房價,因為有確認OK,所以我一毛都沒有在機場換錢,直接入境搭了旅館安排的接送司機 (雖然還是等了一下下),然後直接到旅館check in ..... 隔天早上出門時,才到附近換亞美尼亞的貨幣。

亞美尼亞貨幣

這裡說一下,亞美尼亞的貨幣叫做 dram (armenian dram) (貨幣代碼 AMD), 哈抱歉我整趟旅程都過得太放鬆了,是說以前都會一換錢就照起來存個檔,這次竟然整個忘到徹底,所以只好爬文給大家看囉~~ 

在首都葉里溫,兌換鈔票非常的方便,幾乎所有的超級市場內都會設有換鈔的窗口,有些很明顯,有些要走進去才能看到。甚至有些換鈔是可以24小時的喔~~ 所以,我都是一次一兩百歐的換,不需要一次換太多的。

大致上有這些幣值,但是我個人覺得好用的是5000 跟1000, 當時我去的2017/12, 匯率大致上是 1元台幣可以換 15.X Armenia dram, 所以都簡化基本上將亞美尼亞幣除以15大致上就是台幣的金額了!! (先說一下,基本上在亞美尼亞消費會有點覺得便宜又大碗,總之,整趟旅遊可以玩得很開心,很放心地來消費,哈哈!!)

dram

亞美尼亞也有很多銅板 

coins

有興趣建議可以直接到這個網址來好好了解一下囉!!

PS: 基本上這裡要使用一般信用卡,店裡面都會要你輸出信用卡密碼4位數 (跟歐洲一樣).... 台灣因為沒有這種設定,讓我在亞美尼亞使用信用卡會有問題。不過,如果你的信用卡是晶片卡,那他們可以用插卡的方式進行認證,就不用輸入密碼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