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0  

開始找相關資料時,發現大部分有去高加索山區的旅客都會空出一段時間,然後找到自己可以接受的方法,連同另外兩國一起走。但是我並沒有這麼有野心、也沒有這麼貪心,所以就專注在如何直接抵達亞美尼亞這件事上。但是,因為工作忙,找資料的時間不多,於是乎大致上決定使用網路來找一些機票及住宿的資料,幾個周末先搞定第一階段~ 機票!!

(1) 機票

使用一些機票工具網站找尋機票時,發現了幾件事: 最近的距離要從中國內地轉機且搭配航線也最多、最多的是從香港或是曼谷轉機然後往卡達杜哈的方向接、再不然就是從任何一個機場往莫斯科飛然後直接轉入亞美尼亞首都葉里溫(EVN)。總之,這幾種飛法端看各位的選擇,我自己是想要找航班接得比較好的,不然我看有些從頭到尾要到35-40小時的,簡直是還沒到就會累翻~~~

最後我的選擇是直接上航空公司官網買票,先買華航台北-首爾來回。再到俄羅斯航空官網買一張從韓國飛往俄羅斯莫斯科-再到葉里溫的來回機票。12月票價total 約是4.2萬左右 (TOTAL連候機及飛行大約28小時)。這樣的買法算是還蠻容易的~ 但有一個最大的缺點要告訴大家~~ 就是因為這樣算是兩張機票,所以掛行李沒有辦法從台北直掛亞美尼亞,最後從台北因為剛好有熟人幫忙,最後是沒有讓我從首爾提領行李再掛一次,但是回程就真的只能掛到首爾要入關提領然後再掛一次到台北~~~

正從首爾轉俄羅斯航空至莫斯科中

IMG_2190  

俄羅斯航空的座位+盥洗包

IMG_2200

螢幕中的俄羅斯小姐

 

IMG_2204

俄羅斯航空的空中餐

IMG_2205

啤酒啤酒

IMG_2206

點心是冰淇淋

IMG_2212  

洗手間的牙刷包

IMG_2211

再加上個人本次經驗對於莫斯科機場有很大的不滿,所以如果大家要買機票,建議從台灣、香港或曼谷往杜哈、或是杜拜飛,直接就轉入亞美尼亞就可以了!! 只是航班有可能候機時間較長,但是機場舒服候機也有事做,行李也不用再掛,總之,機票記得要開成一張,才不會像我一樣行李變成個麻煩。

(2) E-Visa 落地簽or線上簽?

在外交部網站查完亞美尼亞是落地簽,但我仍然會比較小心謹慎,再到 Ministry of Republic of Armenia 官網來查詢 確認我們是落地簽國家 (list of the countries who's citizens can obtain Armenian visas upon arrival in Armenia.). 如果認真爬文,會發現大部分的人的確都是入境時再繳交費用取得簽證。但是我這次因為飛機時監是半夜抵達,為了能早早入境,我還是查到了下方有一個email ( visa@mfa.am) 然後寫信去問是不是落地再簽就好,因為他的落地簽上面寫的文字讓我非常confusing... (Citizens of the selected country holding ORDINARY passports are ELIGIBLE to obtain the visa upon arrival in Armenia (at the border) or apply for E-VISA.)

對!! 就是那幾個紅字 at the boarder... 於是我就問,如果坐飛機去呢? 沒想到他們官員一直鬼打牆回我,建議先簽E-Visa... 沒有直接回覆我從機場進入算不算可使用落地簽。於是我膽子小不想冒險,遂直接在網站上申請電子簽 (只需要美金6元+1元手續費共USD7.00). 很方便,也不到三天就完成,對於我們中間有在其他國家轉機的人來說更是圖個方便,因為航空公司很愛問我們有沒有簽證?要提出可以落地簽的證明有時候很麻煩,但手上有電子簽證證明就很方便囉!!

(3) 住宿

這次我沒打算跑很多城市,於是搜尋一番後,決定前兩天先住旅館、之後去個滑雪城市住一晚、然後再回來首都住四天帶廚房客廳的APT.

這次的住宿供參考:

a. 前兩天 Paris Hotel 這間旅館的地點很不錯,附近就有可以觀賞Armenia dance 的 Tavern Yerevan (但我們最後去的是在 91 Teryan Street 那家店)。先說一下他最棒的是附帶的早餐,如果有訂這家一定要吃他的早餐,麵包種類多、乾果多、早餐可說是非常豐富的。我也是來這裡吃才知道亞美尼亞的水果堅果類的物產真的是豐富到不行。 

b. 雪場住宿 Tsaghkahovit Hotel at Tsaghkadzor 這家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了。基本上這個雪場附近應該都不會有太好的旅館,這家就是乾淨、還有個小客廳,有附早餐。但是算起來很陽春,沒有什麼設備、也沒有好吃的餐廳或是什麼。如果要到雪場附近住,建議晚上要出去小town 吃飯,或是自己帶東西來吃。還有,因為語言問題,不是很容易問到如何搭巴士的交通,後來我們是包了一台計程車直接回到首都的 (我記得大約是7000 armenian dram AMD)

c. 最後四天的 Kentron North Apartment 這家應該是個agency 在經營一些住宅當作住宿的。從網站上的地址看是很熱鬧的,但是其實在您聯絡時他會告訴你在哪裡碰面,然後才帶你到住的位置。當天到時我們非常困惑,還很怕會不會是有問題的商家。還好,這個APT位置很好,是鬧中取靜的後面大樓,走出來就是24hr的超市跟換錢的地方,旁邊有咖啡館跟此行我們最喜歡的餐廳~ 重點是,這個apt 有兩間房,一人睡一間很棒,空間大又舒服。非常物超所值。走出去就是North Ave 也是熱鬧非凡啊!!

這幾間旅館基本上都還算不賴,但是以上也僅是個人經驗,就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