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0  

亞美尼亞舞蹈的文化饗宴~

我的旅遊模式,是參觀景點之餘,不能免俗的要安排因為或傳統舞蹈或藝術類的表演。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儀式,也是一種必須。來到這裡,因為時間短,又有種種安排上的小困難,原本我已經要放棄了 (因為都訂不到,日期上又有限制),但最後還要離去的前一天,我不惜花了國際電話再打去臨門一問,竟然讓我訂到了~~~ 我樂得一直跳跳跳 (頭上還要一直灑花灑花,哈哈!!)

在首都葉里溫,其實是有幾個點可以看傳統舞蹈與聽音樂,但因為考量到在市區的方便性,還有當地人的推薦,最後鎖定的是 Tavern Yerevan 這家一共有四個點,比較靠近我第一家住的旅館的是 Amiryan 這家,但是後來我住的North Avenue這邊,在大家推薦另一家更大更好之後,我訂的是Teryan這個地點 (地址是: 91 Teryan Street)... 這個點應該是會接團客的點,我們就碰到一團香港客人。

在這裡可以用餐,所以當然我們採用的是點餐加看表演。因為距離寫blog已經有一點時間,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點超過一個金額就可以了,沒有特別再收看表演的錢。

這裡用的樂器猛一看,還真的有點像是國樂器,尤其這個看起來根本像古箏 (或者根本是呢?) 左邊那個也超像胡琴的對不對?

音樂的風格與舞蹈的步伐說實在,我個人沒有太多的想像,感覺有點俄羅斯風、但又不是那麼像。音樂呢!! 與中東西亞的也有點像,其實不難接受,但會比較無法太印象深刻就是了~

IMG_3049

先從男聲開始進入表演序幕,這樣安排我覺得很好,因為他一開始唱我們比較容易專心,如果排在後面的節目,可看性也許低一些~

IMG_3055

接下來就是女生的舞蹈表演。女生體態非常婀娜多姿,他們是三個一組的表演,但我幾乎都在看中間(就是右邊),她的肢體語言有一種魅力,會讓我想專心看著她。

IMG_3058

因為我坐在最前排,所以要照全景,還得稍微往後退一點點

IMG_3059

剛開始一面照一面看.... 後來發現老是得要抓時間差就覺得麻煩了~ (動態就是很難照壓)

IMG_3060

變化很多~~ 所以最後我就直接錄影比較快!!

IMG_3061  

(之後再補上影片)

接下來則是男生的舞蹈

因為有前車之鑑,所以基本上男生的我只照了幾張後就開始錄影了 ~ 但受限於上傳檔案限制,等我看看如何處理再傳上來。

IMG_3074  

(有機會再補上影片)

這一晚真的很開心。吃得好又看到表演。就說亞美尼亞水果物產豐富,連付完帳要出門口,竟然擺了一整籃的蘋果讓客人自己拿,看起來像是給大家一個餐後水果,或者更像是一個半手裡之類的,當然會拿的人不多,但可能是我這裡吃得不亦樂乎,而且幾乎每樣水果都很甜,所以我還是拿了一顆走 (PS: 隔天一吃 挖~ 好甜呢!!)

因為當地治安也算好,所以看完雖已經九點多後,還是慢慢走回去住的地方...... 伴著涼涼的空氣與風真的好舒服!! love the place and love the 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