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發現的有意思!! 我需要多點時間消化後再來寫~~~

發現,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樂趣.... 有時候,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這是我的感覺,也愈來愈能enjoy這樣的心情。 這家小徑,幾乎是離得很近又沒發現的小 (說小也不小,它還有間包廂) 而精緻的餐廳。進到裡面沒有太浮誇的裝潢,卻為來到裡面的人們準備了一個可以放鬆的場地..... 人、地、物的進出及擺設有種協調中的美...我很喜歡!!

這家店是走平價創意法式,但卻加入很傳統的台式豆類食材。如同它的餐點(套餐)會先給一杯濃濃的豆奶 (可以選黃豆或黑豆,無糖或微糖....) 所以想當然爾,也有所謂的 "豆奶麵" 等等種類。原本想先試試 "豆奶麵",據店員說特色是口感比較Q,但是翻到menu後面看到有主餐,心裡想今天這種氣氛心情應該先點這個才是...

我點的是法式鄉村套餐 (一杯香濃黃豆或黑豆奶+前菜+湯+麵包(其實是饅頭)+主食+甜點+咖啡或錫蘭紅茶)。500元+10%。當然跟著主食會有點點差異。

我選的是黑豆奶微甜,好喝呢!! 上面的泡泡像Cappaccino的奶泡,很有意思!! 接下來的麵包才更有意思,其實這三片彩色麵包是三片饅頭,分別以地瓜葉、仙草、豆奶(有點忘了~) (上面的醬從左至右是羅勒、地瓜、豬肉三種口味)

小徑4.JPG  

油封鮪魚尼斯沙拉 - 以初榨橄欖油低溫油封鮪魚,搭配四季豆等的愜意南法風味。這道沙拉應該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有點重鹹吧!!但是份量及蔬菜類的分配我個人倒認為很洽當,算是需要用新味蕾來適應的一道風味菜。 

小徑5.JPG  

後面幾張照片好像光線都沒抓到!! 這次因為匆匆出門沒帶相機,所以用iphone3 照的有點不清楚也不美,將就看看囉!!
這是奶油蘑菇濃湯... 我給它很高的分數! 因為只要湯匙一舀,就能看到完全磨菇打出來的顆粒,非常濃郁香醇,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好喝哩!!

小徑2.JPG  

爐烤核桃豬佐法國油籽芥茉醬汁 (照得很沒層次!! 唉~) - 油花均勻的梅花肉,以油籽芥末包覆煎烤。這是道蠻特別的主食.... 肉真的很彈牙很不賴,上面的核桃倒是還好,油籽芥茉醬我喜歡,淡淡的口味但有種為豬肉口感鋪陳的效果存在,很棒!! 下面的蔬菜根莖類我還蠻愛的,尤其是馬鈴薯有比利時品種的彈性嚼感... 我是沒問啦!! 有點像就是 呵呵!!

小徑1.JPG  

朋友點的是嫩煎櫻桃鴨胸佐香蔥黃金橙汁 (550元) 真的很好吃... 鴨胸是五分熟的,有點紅紅不算見血,但是真的很嫩,而且上面的皮有點脆脆的很爽口... 推薦!! 上面那些一條一條的則是洋蔥去炸的香香的。朋友也再特別加點一尾明蝦120元 (只有周末才有的喲~~) ^^

小徑8.JPG  

還是選豆製類相關的甜點喔!! 香草(黃豆)烤布蕾 (Creme Brulee)、草莓豆香奶酪 (Soybean Panna Cotta w/ Strawberry)

小徑3-1.JPG  

最該稱讚的是,這家店不但有做到讓人放鬆的裝潢 (我沒照.. XX),也很盡責的放上最洽當的爵士樂。對我這種以音樂為生活宗旨至上的人來說,真是耳朵的享受,因為我就是那種會一面吃東西,耳朵豎起來聽音樂的人.... 好音樂就會有好心情!! 感謝店家的細心... 為客人準備了這麼搭配的好音樂。

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希望跟好朋友來坐坐,這裡週末有早午餐,也可以下午來... 但是,別期待直接來有位置,建議先訂位喔!!

 

小徑生活餐坊: 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280巷17號 電話: 02-8242-3828 #9 營業時間: 週末早午餐 09:00~11:30 週末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1:30 大眾交通資訊:景安站 (步行約10分鐘) 公休日:每週一及周二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k=lf#!/pathlife?sk=app_117784394919914 (有菜單及線上訂位)

官網: http://www.pathlife.com.tw/ (資料還沒有很多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