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喔!! 說到我最..最... 最喜歡的愛爾蘭咖啡,這下算是圓了我的一個夢想,來到愛爾蘭來喝我在台灣就超愛的愛爾蘭咖啡.... 這,純粹屬於 "朝聖" 級的行程,也就是說,趁著在愛爾蘭的這十天,我,大概喝了有不下十幾杯的愛爾蘭咖啡啊~~~

說到愛爾蘭咖啡,一直以來我也有一種迷惘,到底在定義上,是要怎麼樣才算愛爾蘭咖啡? 是像大部分台灣花式咖啡一樣加個愛爾蘭口味的奶球?或是以貝里斯(Bailey's Irish Cream) 奶酒來加在咖啡中? 還是,以威士忌、白蘭地等烈酒加在咖啡中? 總而言之,這幾種在我以前於各地點的時候,都會先口頭詢問各家做的方式,但是一到了愛爾蘭,問過第一次後就幾乎可以確定,這裡對愛爾蘭咖啡的定義就是 "咖啡+威士忌酒",若要喝咖啡+貝里斯,那就直接說 The Bailey's Coffee 即可~~~ ^^

其實,我不是酒鬼,也沒那麼愛喝酒,但是對於美酒加咖啡這樣的組合,不知為何就是很喜歡,坐了一趟這麼遠的飛機,說什麼也要喝到夠本,所以每一家餐廳只要有賣的我一定點,點來喝喝看每一家的品質如何? 有些部落客竟然說很難喝的...是真的嗎?

結果,以我"親身" 一家一家喝的結論是,90%的愛爾蘭咖啡都很好喝! 我幾乎只碰到一兩杯的地雷~~

這是我第一杯愛爾蘭咖啡,在Dublin市中心靠近 O'connell St. 的 Parnell St. Kingfisher (http://www.kingfisherdublin.com/),下大雨時誤打誤撞隨便找的,這杯公認超好喝!!

P1070201-1.JPG  

接下來這是在北愛爾蘭的 Giant Causeway - The Nook 餐廳喝到的,還是好喝啊!! 不過,有沒有觀察到,其實各家的杯子用的也還是有所差異,但都是用玻璃杯就是,在台灣有時候喝到用馬克杯的,我就會有些疑惑.... 這是台式愛爾蘭咖啡嗎?

P1070492-1.JPG  

這杯是在去莫哈斷崖的路上吃午餐的小餐廳喝到的.... 一整個"超級威士忌" 的好喝!! (我可能真的是酒鬼 哈哈!!)

P1070777.JPG  

這杯就是我所謂的 "地雷"... 在 Cork Clarion Hotel 裡面喝的,所以最貴 (約10歐) 我猜應該是比例不對,所以喝起來超級不美酒加咖啡滴.... 金害!!

P1080321-1.JPG  

接下來這杯是回到 Dublin 的 Temple Bar 區 The Oak Pub 這家喝的,這家由於有 The Bailey's Coffee, 所以就兩杯都點來喝喝看,結果我還是比較喜歡喝 Irish Coffee (右邊那杯),左邊那杯就很適合不太敢喝酒精的人來喝囉!!

P1080486.JPG  

接下來這家最精采!! 原來到The Arlington Hotel Temple Bar, Dublin 這裡是要看 Irish Dance+ dinner 的,沒想到這裡竟然有驚喜,也就是它的 coffee specials 竟然可以有好幾種選擇!! 仔細看看我覺得不能錯過! 所以呢!!除了Baileys 那杯以外,其餘的三杯通通都點,為什麼要點? 當然是因為它的 "威士忌" (Whisky) 都用不一樣的 (Jameson-Irish, Hennessy-Calypso, Tia Maria-French), 喝了之後,最適合女生喝的是 Tia Maria, 很順很柔,Hennessy 次之,最烈最嗆的還是愛爾蘭的 Jameson... 以上是我嚐試後的感想,也許別人有不一樣的經驗.... 參考參考囉!!

P1080520.JPG  

再說一個題外話,這三杯一起送來的時候,服務生很熟練的拿著每一杯到每一個人的前面,令我不解的是,這三杯長得明明都一樣,為什麼她都分得出來? 恩~~ 經過慢慢分析後,我找出答案了,有人看出來了嗎?

P1080549.JPG  

答案要揭曉了喔!! 其實這個記號都是做在上面的 foaming cream, 左邊那杯是 Tia Maria, 中間那杯是 Hennessy, 右邊那杯就是最烈的 Jameson..... 也許我當個小偵探是有資格的呢!!! 假如問人樂趣就沒啦~ ^^

P1080552.JPG  

這些是我覺得比較值得介紹的.... 其實,我真的把喝愛爾蘭咖啡當作一個專案囉!! 每到一家或每到一個地方一個國家,看到有這項可以點,幾乎都不會放過,在愛爾蘭,除了那杯最難喝的是10歐元以外,其他的每一杯平均都在 5.50- 6.75 歐元左右,差異不大,也都很好喝歐!! 各位到愛爾蘭一定要記得嚐嚐呦~~~

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我的這篇喔!! http://nickieyang.pixnet.net/blog/post/40521360 

參考閱讀: 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 http://jht.pixnet.net/blog/post/7921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