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冰島東西好不好吃? 我覺得: 好吃!! 

IMG_8058

(Icelandic Feast from Sushi Samba - puffins, whale and the salmon )

什麼好吃? 跟誰比? 這個我倒想好好的說一下~~ 

冰島,如同大家知道的,是個島國,所以呢! 海鮮特別多,但是又以魚、龍蝦比較有名;雖然如此,但因為要在天候不佳的地方自給自足,又有很多的天然地理環境,所以,也有蠻多的畜牧業,不過以羊居多,牛僅多製造乳製品,不太吃牛肉。

好吃~ 海鮮、羊肉

跟誰比? 雖然沒去過其他北歐國家,但是朋友說,冰島東西好吃,我自己也覺得!! 還有,跟其他鄰近歐洲國家比也是好吃 (個人覺得愛爾蘭也好吃,英國... 算了~),只是 "貴!!!!" 所謂貴,是進餐廳,至少都要7-800台幣起跳.... 大概只有熱狗或是漢堡會稍稍便宜點,但如果與其他國家比,也是至少double. 

特色~ 唯一開放吃鯨魚 (Whale)的國家,還有他們也吃自己的國鳥? Puffin (海鸚) 我因為希望嘗試 (不是我殘忍),也有點害怕,最後選了非維京烹調方式,而找了一家fusion的餐廳來吃吃... 這樣,接受度就高多了~ 

 

雷克雅維克

1. 冰島最便宜的美食 羊肉熱狗堡Bæjarins Beztu Pylsur (Tryggvagata 1Reykjavik 101, Iceland  +354 511 1566) 

這家其實只是個排隊的攤販美食,它的確是東西方人都會來排隊的,不過一隻小小的,很多人都會直接買兩支來吃呦~

IMG_7353

至於排隊要看情況,當天我是排了15-20分鐘,很多人看它小小一支,都直接買兩支來吃。個人覺得熱狗沒有比較特別 (雖然是羊肉做的),倒是醬汁很絕妙,炸蒜片也厲害。

IMG_7356

2. Sægreifann Restaurant 烤魚串 +龍蝦湯 

這家在很多部落客的版上已經介紹過了,個人認為名聲已經傳到太誇張了... 因為進到裡面去,你很容易遇到台灣人,我們就碰到兩組 (一組8個,一組3個),雖然沒有去聊,但一聽就知道... 個人覺得grilled fish 算是划算,但是人少吃起來還是貴,因為一串烤魚至少也要近1500ISK,點個幾串就又是高消費..... 不過點了幾樣,其實烤魚算是最好的。

這家電的龍蝦湯也很多人點,我個人覺得價位算在冰島是比較便宜的,湯頭也算不錯 (不會太重太鹹),附帶的麵包也好吃,唯一的敗筆是龍蝦肉有些軟軟糊糊的,吃起來有點感覺沒那麼新鮮(還是有其他原因)? 總之,龍蝦肉以外,龍蝦湯算是不錯的~

21-j-14389843_10206551523097429_793128305_n

這次多點了一個vegetable cake 蔬菜餅,但是蔬菜餅是用馬鈴薯做的,雖然我不愛馬鈴薯,但覺得做得不錯還蠻喜歡的~

3. Mar Bar (inside of Mar Restaurant) 這兩家都是在Harpa 附近,也就是在海岸港口邊。我們是去Mar Bar 參加一個最最划算的tour 叫做: Cheers to Reykyavik 這個tour 因為在Mar Bar, 所以我們一面喝冰島啤酒 (6 Icelandic beer), 一面吃著搭配6種的tapas, 只是,我必須說,每樣tapas food 都好好吃喔~~~ 

下面放個幾張照片代表就好 ^^

生鮭魚 (超級好吃) **以下看到的都是2 or 4人份

IMG_7263

Icelandic Salad (cheese & 生菜)

IMG_7266 

龍蝦三明治 超好吃!!! 吃完覺得意猶未盡!!

IMG_7268

4. snack food - drink and bakery

這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冷,有些果汁飲料裡面都會加上 ginger.... 瓶裝飲料是這樣,我在 Reykjavik 101 district 的 Joe & The Juice 也看到蠻多加了ginger 口味的現打果汁。其實我不愛,但說實話,比我想像中的好喝很多,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IMG_7447

另外,他們bakery 的麵包也有蠻好吃的,吃到一半發現這麵包實在太好吃,所以趕緊補張照片,哈哈!!一個是鮪魚、一個是蛋/生菜/番茄等的清爽三明治,主要是因為麵包都很好吃 (有人知道其實個人很不愛吃麵包),所以更加加分....

IMG_7747

5. Apotek Restaurant 這家餐廳是我個人因為無法參加騎馬的行程 (因為摔傷不宜參加),自己出門一家一家看然後找到的,這裡各個餐廳常在門口放置午間促銷 (2 or 3 courses) 或是自家好吃的招牌板子,有時間就可以慢慢看慢慢想,我走了約半小時決定來吃它的lunch offer - 3 courses for 3790ISK

在寫部落格才發現tripadvisor 這家餐廳排名第12,其實我個人覺得真的蠻好吃的,吃午間的3 courses 真的蠻划算的

先上的麵包sourdough 好好吃,其實奶油也好好吃

IMG_7931

這是我選的前菜 Ocean Perch - Slow cooked ocean perch, beetroot purée, spicy butter, serrano ham, beetroot

IMG_7933

主食 我還是挑了魚 - Plaice Samphire, green asparagus, blood orange and lime beurre blanc

IMG_7936

吃到主餐已經超飽的 (可能麵包被我一個人吃光光),但是甜點又太迷人 (我也不愛吃甜食),所以還是得努力的吃,而且我還單點一杯 espresso, 吃的好撐好撐喔~

Chocolate Rose - Chocolate mousse, raspberry gel, Sacher layer

IMG_7942 

6. Sushi Samba 這家是比較fusion 一點的店。也就是說這家大部分是日式的rolls, 所以在選擇上,因為想吃鯨魚肉、puffins 又怕腥或是不習慣,所以才選擇非viking 的烹調方法的這家店,我們吃的是 Icelandic Feast ˙,但是我個人覺得排名是參考,吃得口味自己喜歡比較重要。這兩家剛好都還蠻和我胃口的,呵呵!!

前面先給了一個 shot -  Icelandic national spirit “Brennivín“   還有麵包 (酒喝起來很像是vodka, 麵包也好吃)

IMG_8054

這個醬超級厲害,沾起來有點像羅勒+蒜+什麼一起的,但總之,沾起來就是非常讚!!

IMG_8056

左邊是 smoked puffin, 左下方是 "Torched" Arctic Charr, 右邊是minke whale... 很神奇,minke whale 完全沒有腥味,調味調得很不賴~ 有讓我驚艷到!!

IMG_8057 

壽司~~ 不錯!! 因為我們另外叫了兩捲,好像有點多,但是我們吃到只剩兩小個,super~~ thumb up!!

IMG_8063

接下來的食物,我們已經有點硬ㄍㄧㄥ了!! 魚肉、羊肉、甜點 一道道的來

IMG_8064

這道羊肉也超好吃,但我只吃了一口 (太... 飽了)

IMG_8065

甜點,也是吃一口,用了冰島最有名的 yoguart

IMG_8066 

Akureyri

7. fish & chips restaurant 這家餐廳我是在北部的Akureyri 吃的,我要推薦左邊的 fish stew (這個印象中沒有在板子上)

它把魚肉處理的很好,沒有魚的腥味,有點像魚的泥,但是滿滿小鐵鑄鍋,看起來不大但吃起來超有份量的。

61-IMG_7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