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本太郎記念館的位置竟然離 “Blue note Tokyo” 那麼近歐~ 以前來怎麼都沒注意到呢? Blue note 正對面的巷子走進去步道50公尺的距離就可以看到牆上很大的 Taro 就是了~

因為想找可以參觀的博物館、記念館、或是建築相關的,偶然搜尋之下,看到Taro的作品很喜歡….又加上我對這個地點比較不陌生 (表參道站下車走路8-10分鐘),就決定造訪這個記念館囉!!

這天原本是颱風的日子,運氣很好的是颱風竟在日本上空煙消雲散,給了東京的今天一個好天氣,於是這算是我此行賺到的行程,自然很認真的好好的參觀一番。且一進記念館館內人員就告訴我可以照相,真是令人覺得開心!! (這樣我就可以大搖大擺愛照幾張就照幾張事實上,我也真的照了超多的!!呵呵~)

 

記念館門口

記念館是Taro生前的住所,所以這棟建築一看起來就有種像是與Taro是朋友般的親切感...挑高的牆面以灰色黑色搭配處理恰與入口小徑旁的柱子相互平衡;有種簡潔中帶有莊嚴,卻又非常自然非常舒適的協調感!! 

門口1.JPG 

門口3大.JPG  

一進入小徑就會看到有人悠閒坐著享受飲料與狗狗陪伴的情景... 右邊那張是反方向照的 (從內往外),可以清楚看到側邊有個很可愛溫馨的咖啡館呢!! 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進去坐坐喔~~ 看著窗外的Taro作品,別有一番滋味!! 

門口2.JPG     門口4咖啡1.JPG  

從戶外作品區去往咖啡館看的景象....

門口4咖啡2.JPG  

咖啡區用的戶外坐椅,我超喜歡的.. 所以咖啡館人員要搬走整理時,我請她等等... 照完一張才讓她搬走! 呵呵~~ 我好大牌!!旁邊那張是我準備進入記念館在門口看著倒影拍個幾張玩耍一下.... 其實是我還蠻愛這個門的設計的!! and you?

門口4咖啡3.JPG   門口5倒影3.JPG  

門口的手把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份... 怎麼可以有這麼可愛的腳丫子呢?

門口6腳把.JPG  

 

記念館內部 

一進門口處,就擺著個木櫃,這是因為每位參觀的訪客都需要脫鞋子,但是為了有人擔心鞋子不見,記念館也很貼心的提供塑膠袋供訪客選擇自己手提保管。木櫃旁邊也放有各種的brochures及各地展覽訊息, 提供訪客參考。更右邊看到的很多postcards, 則是禮品區的一部份。

門口內1.JPG  

上面照片左側區的放大圖 - Taro 的展覽訊息、上報新聞...因為今年是Taro100年誕辰

門口內2.JPG  

Taro 記念館門票 - 連付錢找錢的托盤都超有藝術感的... i like!!

門票.JPG  

展覽品 - 生命的樹

內1生命樹1.JPG  

生命的樹近照

內1生命樹2.JPG  

生命的樹分析圖

內1生命樹3.JPG  

介於入口處與二樓的大幅作品 (完整照)

內2畫1.JPG  

從另一個角度照可以發現這幅畫會透過門口的二層樓挑高玻璃將畫與外面翠綠樹蔭相互輝映。右邊是往另一作品區的通道,以紅色為牆面色與地毯色的展示空間很大膽也很熱情,而且會很期待看到作品。

內2畫2.JPG  

紅色牆面地毯面展區的板畫作品

內4.JPG

二樓左轉另一展區- 有點像太陽的塔的作品

內3.JPG  

塔對面的作品 - 果然這個腳丫子是專屬於Taro的設計啊!!

內3正3.JPG  

從塔背面往前面作品照..原來背後還別有文章啊!! fun to know that...

內3背1.JPG

塔前方地上的地毯我超級喜歡的!!! 左下方還有Taro的字樣 (我照了好多好多次才終於找到方法照出地毯漂亮的色彩)

內5.JPG 

下樓去.... 這是往內側工作區的通道作品 (後面還可以隱約看到戶外的雕塑喔!!)

內6.JPG  

內側Taro工作區還有板畫及作品收藏區

內7房1.JPG      內7房2.JPG 

內7房3.JPG      內7房桌1.JPG   

工作的桌子及各種器具近照

內7房桌2.JPG  

樓下雕塑作品

內8.JPG  

Taro記念館內充斥著他的人像照...我整理後發現照了有五組之多呢!! (上面兩張在1樓,下面兩張在2樓)

太郎1.JPG     太郎2.JPG  

太郎4.JPG     太郎5.JPG  

這張則是在2樓紅色牆面展示區 

太郎3.JPG  

從樓上往樓下禮品區照 

禮物區1上看下.JPG  

我看上了右邊上面的時鐘,但是它卻是個非賣品啊~~ 扼脕!! 不過就算他們肯賣我也不一定買得起,因為光左邊那個時鐘就要價29萬日幣呢!!! 所以... 完全不敢奢望! 哈哈!! 看看就好~~

禮物區2非賣品.JPG  

記念館內部整個面積其實不大,如果不照相光看的話也許不到半小時就可以看完。但是我幾乎每個位置都沒放過,所以在裡面便待差不多約一個小時,戶外則看看拍拍差不多有半個小時。 

 

記念館戶外作品區 

看起來是個微笑太陽,也有Versace太陽的味道呢!

戶外1.JPG  

戶外2.JPG     戶外3.JPG  

從各個角度照些不同的雕塑及藏在樹叢內的作品 

戶外4.JPG   

戶外5.JPG     戶外6.JPG  

戶外7.JPG  

這兩隻小小隻的好可愛喔!!

戶外8.JPG     戶外9.JPG 

看完戶外區後,我打算慢慢找路走到涉谷站 (離表參道一站遠) 來看岡本太郎的另外一個大型作品 "明日的神話"。沿路一面走一面問路大約需要25分鐘才能走到 (從岡本太郎記念館到涉谷站),這樣的距離對於人在國外的我,能夠體驗到問路及欣賞街邊風情的樂趣!! i am kind of enjoying...

走到涉谷站後,需要的是找到 "京王井の頭線"連絡道才能看到這幅大型作品 (http://www.taro-okamoto.or.jp/asunoshinwa.html),花了一點時間穿往京王井の頭線.... 抬頭一看就看到了這幅亮麗的作品~ 只見所有通勤的人匆匆走過,駐足欣賞的永遠是像我這般的觀光客及外地訪客。

 

明日的神話

其實我照了不少張照片。從一樓也從二樓照,從左側也從右側及中間照,但是這幅圖實在很大,不論從哪一個角度照,總是會少照那麼一點點,完整的樣貌請見以上的連結喔!!

樓下仰角照 (主要是想照下面的牌子)

神話2.JPG 

從1樓右側角度照

神話1.JPG 

從2樓左側角度照

神話4.JPG  

 

相關網站 

岡本太郎記念館  http://www.taro-okamoto.or.jp/

岡本太郎作品 http://j-art-craft.com/seisaku_taro/seisaku_taro.htm

岡本太郎100http://taro100.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