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吃到的東西整理一下給大家參考囉!!

在涉谷前晃來晃去時看到有一家賣珍珠奶茶的店,裝潢得很可愛~ 但是我要找晚餐店,所以沒有買來試試看,這家小店位置在涉谷站3A出來往文化村通方向走 (往東急百貨本店) 在一蓮堂餐廳旁邊喔!!

P1060576.JPG  

所以想當然爾,下面這家一蓮堂就是在我一面看珍珠奶茶店一面掃到的其實我很勇敢,看一看樓下擺出來的食物模型,感覺很有fu, 就坐上電梯直奔3F去,由於才5:30pm左右,我是店裡的第一個客人,但我還是大搖大擺走進去囉~~ (完全不怕是地雷店) 進到裡面看到一堆人的自拍照,用餐留念照,心想應該不會太差才是事後也證明是對的啦!!

進到一蓮堂點餐時,本來我以為我想點的這套餐是兩個人才能點的但是店員跟我說一個人OK,我當然想都不想就點囉!! 後來我問了一下中間那塊像果凍的東西是什麼? 店員回說是柚子做的jelly, 我讀不懂日文,所以就讓它慢慢煮慢慢融化我點的是豬肉,鍋子的兩邊還有兩塊雞肉,下面鋪很多的豆芽菜跟高麗菜,非常清爽

P1060578.JPG  

我點的就是這個每人1980yen的什麼塩一蓮鍋的

一蓮ichiren.JPG  

點了一杯梅酒但是是柚子口味的,很好喝喔!!

P1060580.JPG  

開始煮了.... 左右兩側各有一塊雞肉,上面有些柚子絲,下方有很多菜!

P1060585.JPG  

近照一張~~~肉質超好的,吃起來滑嫩嫩!

P1060586.JPG  

店員給的湯碗內也要放上幾條柚子絲... 我一看到時還搞不清楚問了店員這有何作用? 他就笑笑回,舀湯進去喝比較有味道 哈哈!!

P1060587.JPG  

有沒有看到? 柚子Jelly融化了... 肉滾得超猛的....

P1060589.JPG  

這是店家附的辣醬,有注意到上下兩層嗎? 吃起來有點鹹鹹辣辣的... 蠻辣蠻嗆但蠻香的醬喔!!

P1060592.JPG  

一蓮堂涉谷店 www.ichiren.jp

 

 

再接下來這家是在銀座囉!!

朋友說這家矢場とん原店是開在名古屋,他們吃回來後一直想再去吃,才發現東京也有一家...

這家店的特色是醬汁是味僧醬口味,而且肉給得多但是我其實對豬排沒有太大興趣,所以我就點了綜合口味的 (蘆筍、大蝦、豬排),朋友都點了味僧豬排據朋友說,味僧豬排沒有像在名古屋那家一樣有味僧味,我綜合口味的倒還不錯,喜歡豬排的人也可以來嚐試看看,有種不一樣的風味啦!!

右邊那一坨深咖啡醬的就是味僧豬排,還有底下的高麗菜絲不能再refill喔!!

P1060633.JPG  

矢場とん銀座分店 http://www.yabaton.com/ 參考部落格 http://blogs.yahoo.co.jp/taipei_6688/24394691.html

 

 

再來說說這家六本木的韓國豆腐店 (東京純豆腐) 吧~~

東京純豆腐位於六本木的 Roppongi Hills 裡面地下樓,在這裡吃豆腐鍋還要圍圍兜兜其實就是免洗的紙圍兜,可能日本人吃東西怕濺湯汁到身上吧!! 所以就像小朋友一樣圍起來~ 回到正題,我選的是 Clam口味的 (蛤蠣),這好像也是限定季節才有的,我數了一數,一共有好大的五顆喲~~ 湯汁鮮美又好吃!! (!忘了提,我選的是Shiyo鹽味的湯頭!! 還有味僧湯頭可以選) 但是說到料,日本人就是喜歡簡單,所以湯裡除了蛤蠣外,就只有嫩豆腐,其餘什麼都沒有喔~~~ 不過,它的湯分六級,我只點到2級就差不多是台灣的 medium, 據說點到5-6級是還要加錢的 (但我想應該也會很辣很辣)

東京純豆腐.JPG  

 東京純豆腐 Roppongi Hills http://www.roppongihills.com/shops_restaurants/restaurants/ethnic/205220001.html

 

接下來我想提天地旬鮮八吉這間店是因為,我們吃完飯想找個地方喝東西 (其實就是酒啦!!) 但是因為我們三人想喝的酒都不一樣,所以找到這家店後覺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下次我會想要約他們來用餐加喝東西!!!

由於當天下大雨,一進到餐廳內就很驚豔的看到一條走道,這條走道其實是因為兩側都是個室,就是包廂。每間包廂外都有一個專屬的雨傘架,這樣每一桌的客人就在進到包廂前,可以將傘放好後拖鞋子進入。這家店的酒真是很多種,從啤酒、Whisky、沙瓦、SakeCocktail…等等我看得眼都花了,我最後點了有黑糖口味的梅酒,很好喝呢!! 朋友點的小點中,其中有個店長推薦的子持昆布串揚” (日文) 很好吃,但是因為裡面的海苔我不能吃,所以我只吃ㄧ小口特色是加了昆布的蛋 (我第一次聽說….),不過真的脆脆好好吃好香歐~~ 推薦推薦!!!! (沒照實品,因為被吃完了~ 只好照menu上的名字)

最右邊那個子持... 串揚就是我們點的品項~

PS: 另外一個優勢是,一出店就可以到日比谷線入口,超方便的!! 唯一的缺點是,雖然都是包廂,還是會聞到菸味....但像我這麼怕菸味的人都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八吉.JPG  

天地旬鮮八吉 http://www.ichirokudo.com/shop/yakichi.php  (我去的是有樂町店 -千代田區有樂町2-3-6 九重會館6階 03-5537-3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