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物館的另類逛法]

我不是個常逛博物館的人

但是我老是好奇博物館中不是收藏品的其他細部


啟發我的人是一個我在美術館當 curator 的好友

此字字典翻館長

實際上她在台灣做的是專案執行總監的工作

也就是辦展覽的總策劃


我自己愛看建築

所以去博物館免不了要看各種不同的建築特色

除此以外

我會觀察它是如何採光又用了何種燈光

牆壁是用了什麼顏色的漆或材質來配合展覽主題

地上用的地毯木板大理石是否有特殊考量

畫的吊線長短、作品的鑲墈施力技術、雕像的高度距離

是否根據視覺美學原理

還有空調的出風口位置及強度及溫度控制


嘿嘿~~ 有沒有覺得這樣逛起來真是有趣極了

.... 是因為有時候好多作品我都有看沒有懂

或是愈看愈煩躁而不知原因為何啦...

以上每一點其實都會影響參觀者的心情

更是評斷是否為一個好設計好展覽的重點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