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剛剛看到老同學部落格寫說
自己內容空空的只是先佔個網誌位置免得一個月封存量是 "0"
這個我應該是始祖,因為每次我都先寫個標題放在那
有空再回過頭來慢慢寫........ 呵呵!!
好了~ 廢話說到這
*****************************************************
 
我去看 "海角" 的時間點,應該是票房一億多快到兩億的中間
身邊已經很多人去看過,大部分也都以 "滿意" "好看" 來評論這部片子
9/23去看,只能勉強買到第三排的爛位子~ 還整場塞得滿滿的
 
因為看到一堆講到台灣負面的畫面與語言,一開始,我真的看得很痛苦,也不解這部片有何魔力
直到耐心看完之後~ 我懂了!! 我只能說這部片如同一瓶好酒,愈陳愈香,愈看愈有感覺,也藉此看得到更多面向的深刻刻畫
先不談到整部片的劇情有包遠到近,包人到文化,包土到地,包男與女,包衝突與協調......
光談到人物,尤其是配角,就足以寫成一篇傳奇 ((主角很讚,但是這部片的配角真是一絕))
 
中孝介,茂伯,水蛙,代表會主席,勞馬,大大,馬拉桑,櫃檯小姐,老闆娘,阿嘉的媽,旅館清房間 (大大的媽)..
這整批的 "堅強" 配角陣容,每個人戲份都不多啦~ 但是看完電影後每一個你一定都會記得
因為導演的細膩,讓每個人的出場退場,都超有 feel,還堆滿值得回味討論的話題
我想這就是故事的 "伸展力" 與角色的 "張力"
這部充滿台灣味的電影... 不誇張的做到了~~
連那個戲份只有一句話的醫生都因為幫那個警察包紮地超好笑....
我可以記不住他的臉,卻忘不了那一幕,及他那句爆笑對白。
 
整部電影,就是這些看起來戲份不重的配角 "串" 起很強的故事網
當然有一個無影的配角 "唸日文情書的" Tamio 更是串起那歷史時空背景的大功臣
還有音樂總監呂聖斐,以往看過的國內爵士團體及表演,根本少不了呂聖斐的身影
我一開始注意到他的名字後,就對他的配樂產生期待的心情
果然這些元素,在不失焦,不搶戲,不刻意,不過分的協調下
反而擦起七彩的火花......
 
我必須承認,這部片值得一看再看
因為當我欣賞一個面向 一個點時,不免遺漏了另一個點及面
就像我聽到情書配音同時享受畫面,卻漏了字幕上的美麗文字翻譯
 
如果還沒看的人,也快去體會一下南台灣的小人物之美
及由一堆配角 "演活" 一部片的 "傳奇" 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