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公司辦的活動.....
結果,也不懂為什麼,今天早上晚上都可以藉由公司的名義,欣賞免費的藝文活動
只不過,早上的藝術,是令人很愉悅也很有想像力的能量,而晚上的電影,卻是碰觸自由社會中最不堪的階層剝削與現實的無奈
 
看之前,我就擔心我會哭... 對於社會弱勢那塊的話題,我是最沒辦法忍的
每次都一觸即發眼淚流的唏哩嘩啦... 當然,我也承認年齡愈大,感觸愈深
可能也是因為能夠看到社會上不論有沒有錢有沒有權,總有無助無奈的時刻~~~
 
黑白的電影,雖然內容沒有任何的修飾,幾乎也跟記錄片快要差不多了
但是平淡的陳述下,可以讓大家更無雜念的去感受到那個父親的悲哀
非婚生子女的監護權問題,父女努力相依的情感,父親想要讓女兒唸書奔走的焦急,女兒被迫離開爸爸無法開口說話的憂鬱
兩個主角,一個配角串成這部感人的電影
 
我是不懂它可以得獎連連的原因,因為整個架構及拍攝手法應該算是還好
但是還好之下,怎麼能因此讓人觸動內心,難道這就是獲獎的主要因素? 也許吧!!!
回歸到 "簡單" 跟能 "感動" 就是部好的作品,不是嗎?
 
以前,路過賣玉蘭花的、要錢的、推東西賣的... 我是一律不買單的
最近這一年多來,我變了,變得無所謂,認為想給想買我就做,不去想被不被騙了
反正被騙的中有一個沒被騙的就好了~ 至少我要讓我自己有點關懷的心,不要被社會的惡讓我們對人的愛心失去希望
 
感觸很深...
電影看完,來不及擦乾眼淚燈就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