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知道從幾年前,也許有八九年了吧~
在讀過一篇 "愛爾蘭咖啡"相關的網路文章後,就有那種想試一杯的感覺
這一試,就試成了一種習慣
也變成生活中的一種小樂趣
 
一次喝愛爾蘭,我記得是在美國洛杉磯,應該是在 Pasadena (帕薩迪納) Old Town
但是從加州喝到外州,喝到加拿大,再喝回台灣及其他旅遊國家
不好喝的,沒特色的,我應該也已經全忘了,忘得一乾二淨...
當然忘得最徹底的就是台北的口味了
印象中喝過好幾次,卻想不起任何一次的滋味
 
當然,說到愛爾蘭咖啡,其定義也是千百種,有從 "咖啡" 來看的,有從 "調酒" 來看的,也有的是直接從 "咖啡奶酒" 來看的。每次點的時候,要先搞清楚店家是如何定義它的,然後我才會依當時的心情決定要不要喝,因為若有閃失可是會嚇到的
還會引起大大的失望~~ 嚴重吧!!
 
 20090801 補上
密西根Mackinaw Islands Cafe/Pub
 這個是我喝過酒精味道最重的,問過店裡的人後知道是用 "Whisky" 調的
記得我是2003去北密的,當時已是初秋,接近 Mackninaw Island 關閉之時
冷冷寒寒的空氣,吸起來是特別的清新,卻也比正常的溫度冷
走了走,就走進一家Irish Pub
想當然爾就要點一杯 Irish Coffee 來暖暖身
朋友好奇我點這個是啥? 我便邀請他們一人一口喝喝看
大家都喊好重的酒味,但是我卻有驚艷的感覺
雖然是Whisky,不過調得比例好好,喝起來超順口而且入口後有微熱感
一杯喝完,正好有點微醺卻溫暖的感覺,好舒服呢!!
 
20090802補上
洛杉磯Rosmead Blvd. 上的餐廳 - Clearman's North Woods Inn
 這家的作法比較特別,完全是以 "調酒" 的方式做的
所以本來想要點調酒,所以再看Coctail 時忽然看到menu上寫著 Bailey's Irish Cream.
驚訝之餘,順便請了waiter來問清楚,才了解以調酒的形態做,主要會用Baileys, Kahlua (墨西哥) 兩種來調
但是Kahlua 很甜,不是大家都能接受, Baileys 就比較多功能,可以加冰塊 (Baileys on Ice),加咖啡 (Baileys on Coffee), 或是單喝都好喝
想當然爾,我就是點了 Baileys on Coffee~ 挖!! 好大一杯,印象中價錢不貴,只有US8.95. 喝起來的感覺還真有調酒的時髦與俏皮,酒精量也多了一些
店裡還無限供應花生,我雖然不愛吃,但是一面剝殼一面丟殼在地上,再一面喝著 Baileys Irish Cream, 倒是蠻有讓人輕鬆休閒的陶醉感,哈哈!!
 
台灣高雄西餐廳
記得是一個與我在Pittsburgh唸書的校友帶我去喝的,原本我們是一起在這家西餐廳用餐,但是沒想到竟是飯後的咖啡讓我驚艷。
其實我是自己加價補上才能喝到 Irish Coffee, 不過當我喝了第一口,才好奇它加的是什麼酒? 問了一下店長,咦? 竟然是 "白蘭地" 喔!!!
難怪入口出奇的滑順,與咖啡融合更加親蜜... 好難形容的一種感覺喔!!!
總之,就是有種 "咖啡釀的酒" 般的你融於我我融於你~~
 
克羅埃西亞杜布洛尼克咖啡店
2008/10就有在克羅埃西亞行篇提到
在這裡就在重複貼一下囉!!
下了雨的杜布洛尼克感覺更悠閒了
因為這個古城裡整條街都是咖啡店及漂亮的建築
太陽出來照著地磚的反射,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來印證這一份慵懶
於是進到一間咖啡店點了一杯 Irish Coffee 品嚐
這裡的 Irish Coffee 是用威士忌去調的
酒很烈,但是調在裡面的口感竟是出奇的順口好喝
不過,在平均只有約台幣一百五十元咖啡的店裡
這杯 Irish Coffee 是兩倍的價錢呢!!
Anyway, 反正到各地品嚐Irish Coffee 已經是我必做的一件事
所以,價錢對我來說是必須妥協的囉~~~ ^^
 
好了~ 終於補完這一篇,以後再有更多機會喝到好喝的,我會再慢慢加進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chian 的頭像
    snowchian

    小雪屋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