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鬚馬偕 - 2008 兩廳院旗鑑音樂劇 (第一部以台語 & 英語演唱的)
 
2008/11/28 (五) 應該是演出的第三場... 我是八月就買好的票
好奇著想著這部號稱是第一部以台與跟英文演唱的音樂劇會是什麼情境
果然我有那種很 "怪異" 的感覺 (針對演唱部份啦~)
倒是之中的劇情張力我很喜歡,也喜歡它的布幕鋪陳可以搭配實際的人物影像
 
但是,唱台語的外國人與本國人,我都不太聽得懂....
還有歌劇式的唱法讓台語少了很親切的味道,真有點不習慣
 
這部片主要是敘述當時 "馬偕" 從加拿大遠渡重洋來到台灣
從受到排擠,學習台語,幫助治病,順便傳教等的過程一一地交代
他把台灣當作自己的故鄉般的落地生根,不畏流言蜚語的攻擊付出愛心
說真的,透過看這齣劇,才好好認識對我而言,只因為知道 "馬偕醫院" 的 "馬偕"
 
恩~ 如果叫我再去看一次這一類的音樂劇,平心而論,我應該提不起勁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chian 的頭像
    snowchian

    小雪屋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