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 (11/9),起了個大早,坐高鐵先趕下去台中
再坐遊覽車前往彰化溪洲......
因為,公司認養的其中 "一畝田" ,將由主人孫先生帶大家在真正收割前,好好體驗 "稻花香裡話豐年"。
 
原本,我是不願意去參加這樣的活動
一方面覺得有點假假的,一方面覺得有點像 "沾醬油"般
就是感覺"不夠真誠" 及 "真心誠意"
但是後來我換個角度想,有機會理解農民的辛勞,讓我懂得 "粒粒皆辛苦" 的實際狀況有何不好?
所以還是在風雨中朝溪洲前進,期望能對農民有多點認識,對食物及資源多點疼惜。
 
到了溪洲,先與中部的長官同仁會合,大家聽完農糧署中區分署長感謝企業後
只發現主人孫先生靜靜坐在一旁,沒有什麼表情,卻也令人動容
貼心的,當地人放了很多切好的西瓜,及一箱箱的番石榴來招待遠來的我們
心裡,不由得的變得柔軟,也衷心希望大家來此不要當做 "旅遊" ,而是能多體會一點都市所看不到的。
 
一批一批走向稻田的人,在風雨中撐著雨傘,披著雨衣及套著鞋套
對於農民來說,一定有著不一樣的想法
不過,雖然如此,體驗開始,大家其實是熱情的
所以仍可以找到脫掉鞋襪直接下田的,讓一串串成熟的黃金稻米 "刷"的就從銳利的鐮刀中割下
只不過,當孫先生好心的在我旁邊教著如何 "一刀"割下時,我也順便問他割下的稻米要怎麼處理
只聽他不疾不徐地說 "現在都是機器收割的,收完直接就可以初步處理,手工割下的這些,還要再用人工搬去晒乾,再進去機器處理"
挖ㄌ~ 這樣說來,我們的體驗,就應該只是"體驗"就好,千萬不能欲罷不能,否則還會添加孫先生的麻煩說
 
即便是這樣,我也沒看到孫先生有一絲絲的不奈,他還是很熱心的跟著大家,教著大家割稻的 "撇步"
我覺得這樣的人,擁有美好的心靈....... 那些風霜看起來也異常協調般地柔和!!!
 
也許很多同仁,一剛開始也只是當作是新鮮的旅遊,或者就是場割稻體驗
不過,我也期許很多人會跟我一樣,能由體驗到最後的將心比心,藉由這難得的機會,聽到社會不一樣的聲音
也可以讓自己在使用很多地球資源時,更懂得珍惜與愛護
讓不同的位置的人,都感受到一個社會就是一家人的緊密......
 
我想,多一些些的感受,就會一天天的成長,感受到的人生,一定會更有意義。 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