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將我最近一個月的生活帶到高潮~~~~ 真的!! 精神飽滿,元氣充滿,一切圓滿...超圓滿!!!

ringo me  

其實從網路看到椎名要來台灣時就已經興奮到不行,一直一直想去日本聽她的演唱會但都不得其門而入。因為這樣,總覺得人生會因此有點小缺憾,沒想到在心中感到感慨一段時間竟然看到這破天荒的好消息,真的真的令人開心不已。

短暫的開心直到買票時又潑了我一桶冷水.... 因為這售票系統我不熟,所以一面拜託好友朋友幫忙買,一面自己也想說保險起見親自到便利商店按那個我一點也不熟的機器 (喂~ 這可是人生第一次跑到便利商店排,還好是中午12點起售!!)。結果雖然我很好運的站在第一個 (其實前面還有一個準備買一點起售李榮浩演唱會的男生),但是機器經歷結帳不成、當機、重按種種挫折,一小時竟然買不到一張。還好接著問J她朋友有沒有買到結果是 "YES".... 瞬間地獄升到天堂!!! 哈哈哈!!!太開心了!!!!

  ----------------------------------- 以上為演唱會前的內心戲----------------------------------------

演唱會當天充滿緊張氣氛,因為一早就要出門去練琴,一面跟好友J練琴時一面在想今天到底要幾點到演唱會會場~ 到了3:45pm匆匆準備從陽明山下山,沿路買了點麵包食物,直接殺去南港想說可以提早來買點CD或是周邊 (我有小小少女心~ ^^),結果大約5點到,可是呢! 一樓排周邊的地方人山人海簡直不知道排到哪去了~~ 馬上放棄到附近賣CD的地方,很順利的買了 "台灣限定版" 還有一片 DVD,順帶送了我兩張海報。

因為買不到周邊,所以我們直接去排入場 (六點進場),一面排一面聊天倒也開心~只是夏天有點熱,排在展覽館外面其實不是很舒服。看來漸漸我們年齡會不堪演唱會這種 "重量級需要體力"的操勞~~~ 我.... 不.... 服....啊!!! 以後可不可以演唱會也有像遊樂園那種付錢可以"快速通關" 的服務啊~~ 

終於進場!!! 這是一堆人排隊要照的大看板。我懶,就是趁大家換人時趕緊照了個空景。

ringo2

這是進場前的最後一瞥,這個夢終於要實現了~~~

ringo1

因為沒買到周邊,所以跟J的朋友借到他買的熱門 "夜市旗" 來照一下~~~ 演唱會開始這個是最好用的吶喊配件!!

flag

演唱會一整個就是高潮.................. 非常專心的聽女神唱歌。 她..... 唱出來的每一首跟CD 都幾乎一模一樣,聲線非常非常好,只是我討厭現場的音響 (南港展覽館,you know... 跟小巨蛋一樣完全無法辦演唱會!!),整場嗡嗡嗡的,連我坐在最貴票價也是這樣,還好ringo 表現真的很棒!! 還有,平面的看場令人血脈噴張的演唱會真的是酷刑,因為不能站起來 (一站所有人都會看不到,不站又不盡興~ 左右為難!!) ,所以只好盡量伸長脖子專心看,場內也不能照相,只好事後從FB 回味一番(還好他們夠體貼,有分享相關資訊)

整場只見椎名享受在自己的音樂中,甚至有點變態 (我真的必須說她有某種怪異的魅力) 的在台上拿刀..... 我很喜歡她用擴音器唱出來的好聽聲音,不怪反而無法凸顯她的厲害!!

唱到最後一手時我心偷偷想著先跑出去買周邊,自己一面慢慢移動一面聽。果然衝去買是對的。雖然已經有很多周邊已經賣完,但至少我還是買了三樣 (哈哈!! 少女心噴發!) 幾乎都是實用型的 (自己安慰自己的~): 一個野餐墊、一個旅行包、一個紙膠帶。以下這張少了野餐墊~

ringo souv

這張只是要表達我的近一個月生活大總結~ 三場超棒表演滿足了我最近以來工作的憂鬱。人真的需要休閒、娛樂、還有永不止境的追尋小夢想。

tickets  

接著以下的所有內容(包含照片、貼文) 皆取自FB 椎名林檎 Live in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SheenaRingo.LiveinTaiwan?fref=ts)

純粹是希望將自己的生活做個紀錄及保存,若有不妥我再立即撤下~~ 我想念這場演唱會,已經非常.... 非常想念!!

還有這裡:  http://sp.universal-music.co.jp/ringo/taiwan2015/

● ○ ● ○ ● ○ ● ○ ● ○ ●

http://sp.universal-music.co.jp/…/15th/hi…/report_150816.php

--以下為實演紀錄中文翻譯-- 

2015.08.16『(生)林檎博’15 ~垂涎三尺~』最速報

總結來說,這次的演唱會可說是大成功。8月16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的椎名林檎『(生)林檎博’15 ~垂涎三尺~』演唱會,不論對台灣或對她而言都是首場海外演出。演唱會門票早已銷售一空。台灣當地媒體熱烈關注,就如同先前報導的,在椎名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時,受到眾多台灣當地粉絲的熱情歡迎,引起機場一陣騷動。

於眾人期盼之中揭開序幕的第一首歌曲是「莖(STEM)~諸侯出遊篇~」。在兩位身著祭祀巫女裝、跳著神秘舞蹈的舞者SAYA及YUKA的左右相伴下,穿著朱紅色長和服襯衣的椎名以膝蓋跪地之姿緩緩站起現身,現場觀眾興奮的情緒也早已達到巔峰。筆者雖然在此之前曾看過她許多場演出,但對於登場此刻的神聖高深,亦是雞皮疙瘩如同電流般蔓延至全身。

cool  

接著畫面一轉,包圍在一股迷幻氣氛之中的觀眾席宛如被一刀切開,椎名在演唱第二首歌曲「NIPPON」時迅速地跟台下觀眾打了招呼,以中文「你好嗎?」問候在場觀眾,並接連演唱了「自由嚮導」、「滿滿的財富」。也可以說,開場的四首歌曲是椎名林檎對台灣粉絲獻上的最高致意,展現了日本美人大和撫子的氣魄,同時也呈現出她孤傲的存在感與作為一位音樂人的理念。這絕對是場令人難以想像的驚人演出對吧?

wing  

而這也正是椎名的拿手好戲。她與此次公演的特別樂團“MANGARAMA”一同接連演出多首歌曲。包含選自『日出處』專輯中的「奔跑吧之歌」以及剛發行的新歌「神明、佛祖」,此外也演唱了專為本次公演搶先發行、台灣限定的台灣演唱會紀念盤『垂涎三尺』當中有收錄的,她最早期的成名曲「罪與罰」、「本能」和「歌舞伎町女王」,最後,在風情萬種的高速Jazz中,椎名接連演唱了「密偵物語」、「殺手千鈞一髮」和「短暫少女」,整場演出也迎向尾聲。

group  

接著是安可。被全場整齊劃一的掌聲迎回舞台的椎名,透過翻譯開心地以日語及中文交錯、可愛又風趣地向觀眾發言。當椎名說道「因為我已經喜歡上了台灣,如果願意再邀請我來的話,我可以馬上再來嗎?」現場一萬名觀眾皆以揮舞手旗、拍手喝采作為回應。這一席話,也彷彿是為守秩序觀戰的台灣觀眾們心裡的火苗,再添了些油吧。接著,在與吉他手浮雲合唱新歌「長短祭」時,也看到了在場觀眾們為了近看兩人風采,而紛紛湧向舞台兩側的畫面。

11902415_1475797816075387_809210783616375073_n (1)  

最後一曲『旬』。透過連結彼此生命、表達敬意、跨越國界的絕唱,與在場觀眾相互確認之後,她下了舞台。一共演唱了23首歌。椎名與在場觀眾漫長、短暫、一夜限定的祭典,也畫下了完美的句點。以「垂涎三尺」為口號的舞台,想必也為台灣的粉絲帶來了「非常好吃」般的充實感。

——今晚,作為一名音樂人,寫下嶄新歷史的椎名林檎,這個秋天,將帶著這份榮耀,凱旋邁向橫跨列島的百鬼夜行。

(2015.08.16 内田正樹)

◊ ♦ ◊ ♦ ◊ ♦ ◊ ♦ ◊ ♦ ◊ ♦ ◊ ♦ ◊ ♦ 

椎名林檎(生) 林檎博’15 –垂涎三尺−

公演日:2015年8月16日(日)

場 地:台北南港展覽館(Nangang Exhibition Hall )

M1 莖(STEM)~諸侯出遊篇~

M2 NIPPON

M3 自由嚮導

M4 滿滿的財富

M5 奔跑吧之歌

M6 神明、佛祖

M7 葬列

M8 美味的季節

M9 每個女孩子啊

M10 本能

M11 浴室

M12 罪與罰

M13 迷彩

M14 望遠鏡之外的景色

M15 青春的瞬間

M16 歌舞伎町女王

M17 痛痛飛走了

M18 密偵物語

M19 殺手千鈞一髮

M20 短暫少女 DEATH JAZZ Ver.

M21 丸之内虐待狂

M22 長短祭

M23 旬

○ ● ○ ● ○ ● ○ ● ○ ● ○

Starring 椎名林檎

MANGARAMA

Guitar 浮雲

Guitar 名越由貴夫

Bass 鳥越啓介

Drums 玉田豐夢

Key H ZETT M

Accordion佐藤芳明

Trumpet 西村浩二

Sax&Flute 小池修

Trombone 村田陽一

Dance SAYA/YUKA from ELEVENPLAY

● ○ ● ○ ● ○ ● ○ ● ○ ●

FB 椎名林檎 Live in Taiwan

ringo w guitar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