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蘭傳統食物  Haggis Neeps & Tatties (大部分人都直接叫 Haggis)

IMG_4099

在來到愛丁堡前,認真查了一下有關 "吃" 的問題,赫然發現這裡進餐廳吃一餐如果碰到 early bird or set, 大約十多磅可以解決,若不是,通常一道菜也要大約十磅,殘忍的事實讓我一不作二不休,就盡量找餐廳吃了 (反正進速食店也最少要五磅以上)~ 甚至安排了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大致上的經驗都還算OK~ 以下幾間可以與大家分享。

The Witchery http://www.thewitchery.com/

大部分的餐廳都可以透過online reservation system booking就可以了,這對國外旅客來說是種粉方便的工具 (再次提醒: 訂了就要去吃,不去記得要上網站cancel... 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不要貪圖方便卻不付責任!!),只有一間我特別打電話去訂 (雖然還是沒位置啦~~~ )

The Witchery 這間是曾去過愛丁堡唸書的朋友介紹的,當然Trip advisor上也很容易就找道推薦~ 不過,在價位與美味中間作評分的話,我個人認為這間CP值算中等,但有時間有機會仍可一嚐。訂位時有兩區可以選擇Secret Garden Dining Room, 另外一個是The Witchery Dining Room. 這兩個最大不同是一個比較亮 (布置得像花園一樣),一個比較黑 (就是很像英式傳統大廳再點上蠟燭那種)~ 為了想要照食物,而且我們訂的是中餐,所以選擇 Secret Garden. ^^

網站上也都有set menu 可以先看~ 以下為我們點的菜

前菜一

The Witchery

前菜二

IMG_3882

主菜一

IMG_3885

主菜二 這是我點的,我是很喜歡啦~

IMG_3887

甜點一

IMG_3888

甜點二

IMG_3890

以下這家其實也是從trip advisor從別人那聽來的,它其實是在 The Whisky Experience 品嚐威士忌酒那開的一家餐廳,聽說就算不想去這裡品嚐酒但也應該來這家餐廳吃 (據說有威士忌入菜,雖然我後來都吃不出來?) 所以後來在網路上訂不到餐廳位置後只好一不作二不休,直接訂品酒的最高等級tour (包含wine tasting tour and amber restaurant set menu) 一試

Amber Restaurant http://www.amber-restaurant.co.uk/

這家餐廳的CP值還算不錯,分量也算大份 (跟美國有點雷同),但我們配的是tour的方案,所以選擇有限啦!!

但很厲害的是,我們這個套餐前菜及主菜都是 Trio (三種) 可以品嚐到三種口味。但不要小看每一種都一點點,吃起來真的是超飽,連甜點我都吃不完 (但我本來就不愛吃甜點,加上一堆奶油.... sorry!!)

前菜

Amber Restaurant

主菜

IMG_4017  

甜點

IMG_4022

以下這間,個人覺得下午兩點後去用餐不錯,因為很安靜而且又有 special set. 如果同行人數夠的話,點海鮮盤更是划算又超值。

The Fisher's Bistro Live Music www.fishersbistro.co.uk

其實我們的訂位就是超過兩點後,但意外的是人其實還是不少,只是過了尖峰時間,大多人安安靜靜且優閒~

Fishers Bistro

前菜一

IMG_4070

前菜二

IMG_4071

單點湯 (好喝)

IMG_4072

主菜一 Fish and Chips (尚可,但份量超大)

IMG_4073

主菜二 海鮮咖哩飯 蠻好吃的

IMG_4074

主菜三

IMG_4075

主菜四

IMG_4076

以下這家不記得名字,但anyways, 這也一定要參加 Rabbies Tour 三天團才會經過的餐廳

lunch in 3 day tour....

以下的飲料導遊說是蘇格蘭最有名的飲料,所以我就買一罐試試看囉~ 味道還OK (太晚寫blog有點忘了口味)

IMG_4098

Haggis (想說來蘇格蘭一定要試一次) 口感比我想像中好,味道還不賴~ 蓋在下面黑黑那一坨其實就是Haggis, 雖說是羊雜做成的,認真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豬血糕打散那樣... 配著燕麥餅乾還蠻搭的

IMG_4099

以下兩道菜也都很好吃 綜合蔬菜、豬肉排

IMG_4100

Angel Share 是我們回到愛丁堡後住的另外一家旅館,靠近West Prince Street. 因為我們當天參加tour回來應該接近七點,所以為了不要再出門找食物,所以當天我們訂了八點餐廳的位置~

Angel Shares Bar and Restaurant

先來兩杯啤酒

IMG_4211這天

這家餐廳很多上班族來喝酒,生意很好... 還好有訂位

IMG_4212

喝酒的人多是穿著套裝就站著喝

IMG_4214

前菜一

IMG_4215

前菜二

IMG_4216

前菜三

IMG_4217

我的主菜

IMG_4218

最後要離開愛丁堡前的重頭戲就是安排了 The Castle Terrace http://www.castleterracerestaurant.com/

(please see the 米其林一星初體驗)

令人驚艷的麵包及招待小食 (個人真的很喜歡...)

IMG_4239

變魔術的冷湯 (我發現這是這家餐廳會嚇人的地方... 還來不及照原貌,就來個壺倒下番茄冷湯mix原來的晶瑩透明加球球的底湯)

IMG_4242

前菜一 也是變魔術最後的呈現

IMG_4244

前菜二 這是我的,好吃!!

IMG_4246

我的主菜 墨魚燉飯 好吃!!

IMG_4252

厚~~ 這甜點更棒!!

IMG_4260

總之,這裡的享用是氣氛、服務、美食加上當地的特色人文;我個人喜歡這種氛圍.... 也享受這種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