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這家私廚(食堂) 是很偶然的機會.....

10593204_10152271179500924_2018120812106579603_n

這是吃完飯後送的伴手禮 -太妃醬,可以沾麵包、單吃。    

 

因為私廚2014開業,讓好運的我剛好看到這個訊息而能在2013年底打電話訂第二桌。所以訂了剛好是星期六的媽媽生日~~~ 只是,等待了將近七個多月後終於才來到了這一餐~~ 無論如何,等待是值得的,以後我也會再找機會好好的回來造訪第二次、第三次.... MANY TIMES.....

這一天我們分兩台車前往私廚,天氣好溫暖、好舒服,彷彿預知我們今天會有愉快的一頓午餐~ 重點是,當壽星的媽媽也很開心 (因為媽媽吃東西還蠻挑的....)!! 認真的說,RP對食物的用心已經不用說,但是人的緣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相信Roy and 胖胖在經營上的想法,為他們也為我們造訪的客人保留了一份所謂的人與人之間的對頻與安心的感覺.... 這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囉!! :)

(以下的記憶也許不完整,但總之吃得很高興就是~呵呵!!)

前菜~ appetizer 西瓜丁佐起士+ 蝦仁起士櫻桃片佐蘑菇醬塔.... 小小的兩樣卻很開胃,吃開胃菜一定要一口塞下口才能吃出功力及口感,我說不上怎樣好吃,但是順口、滑潤是今天所有菜色的共同特色,但我覺得這就是最難的部分!!

appetizer

沙拉~ salad - 紅心芭樂之芝麻燒肉沙拉佐清爽柚子醬,醬汁名字我真的印象模糊了,但在這裡吃,我個人覺得就是有魔法在,每道菜色乍看之下也許有種熟悉感,但是RP在醬汁上的功力實在沒話說,往往藏有玄機,除了看起來很棒以外在味蕾上更給人驚艷...往往一面吃,一面猜謎... 卻有種謎樣的神祕感!!

salad

豬肉 ~ Pork 香烤棒棒腿之佐西芹泥 -  盤底的醬汁是一絕,用番茄、紅蘿蔔、馬鈴薯等製作完成,但還有更厲害的堅果及胡椒粉調味,據說黑胡椒是在中藥房買的,但很有趣的是RP都能找到很棒的食材,用少少許的提味就非常不一樣... 佩服佩服!! 棒棒腿本身的肉質沒話說,又嫩又入口即化,上面的葉子不多說我直接嚼 (忘了是什麼葉)卻將才剛吃的肉換了一種類似襯托的口感,非常答非常棒!!至於盤底的醬汁,本來我只是沾著吃,沒想到大家都挖著喝,還喝得乾乾淨淨的....這下我才跟著用湯匙舀起來,才驚呼原來這麼厲害~

pork

雞肉~ Chicken - 麻油雞肉排佛手瓜麵線... 這道菜很有像做化學實驗的樂趣,怎麼說呢?當它正在廚台上烹調時,眼睛明明看到很像麻油的湯在鍋爐上滾,不過過一會兒竟然看到有一大罐的牛奶在往麻油湯裡面倒,頓時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錯,還是這是咖哩不是麻油雞湯? 等到上菜後除了麵線好吃到不行外,這沒有酒的麻油雞湯,煞是好喝!! 滑順古溜的那種口感,是以前沒有吃過的,可能是那加進去的牛奶吧~~~ 厚! 這秘密武器太強大啦!!

chicken

果汁冰沙 ~ Smoothie - 這杯值得慢慢品嚐,千萬不要喝太快!! 裡面加了鳳梨、柳橙、檸檬、芒果還有完全令人意想不到的九層塔,哇哇~ 這大概也只有RP想得到吧!!! 不過那九層塔的分量還真是藏得真好,我每一口都慢慢喝,但是一直喝到最後兩口才喝出九層塔呢!!!真是個奸詐的果汁...哈哈!! 

juice

魚 ~ Fish - 明太子蘆筍舫魚... 風乾番茄很棒!蘆筍很棒!!魚很棒~ 外面那片應該是節瓜,該死的腦袋永遠吃完就忘記,真糟糕! 反正主菜、配菜、醬汁都美味,所以才會希望每樣都記得卻只能記住部分~嘻嘻!!

fish

湯~ Soup - 南杏西瓜白薄荷片雞湯,哈哈!! 這湯我記得最清楚,可能是最後一道的關係。不過雖然簡簡單單,那味道就是像下面照片那樣,很像是植物園裡的荷花池,優雅、藝術、美好!! 其他的我就不用贅言再述~~

soup

接下來本該是甜點時間,因為是幫媽媽慶生,所以呢!! 甜點換成蛋糕,而且奶油及夾層的抹醬都是新鮮馬上調的喔~~

cake2

完成了~~ 粉紅色部分是甜菜根加新鮮奶油調製成的...美吧!! 裝飾的花與葉都是現採的。還有那粒粒像珍珠的是糖球,放上,有種貴族優雅,很像王妃頭上的髮飾。

cake1

本人實在不愛吃蛋糕,但是這蛋糕有魔力,中間是花生起士醬,花生粒在花生起士醬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再加上甜菜跟鮮奶油醬,甜甜鹹鹹的口感很是特別。

cale slice  

再來,要來看看我感興趣的食堂一角囉!! 也許我沒有像大家一樣從屋外照進屋內,但是這些角落是我比較感興趣的~~ 與大家分享RP家的質感與藝文氣息~~

這櫃子跟櫃內的杯盤讓我站著這位置看了一陣子,才想說索性拍起來~~

cabinet

光線不是很足夠,但這是可以休息的客廳,也是另一間客人直接可以走出去不打擾我們這桌的出入口

living

這個小角落有種寧靜感,舒服、自然,也綠意盎然

plant

我們餐桌上中間的擺飾,很美... 連蠟燭都是電子蠟燭,一個要價不便宜呢!! 

table

呵呵~~ 這個角落會讓我駐足,我喜歡看看主人或是愛書的人都是喜歡看什麼?稍微瞄了一下很多旅遊及烹飪的書籍~ 櫃一

book

櫃二~ 多是烹飪書,有看到日文書

book2

肥肥懶懶但是就是優雅的貓,兩位主人怎麼能把幾隻貓養得那麼好看呢? 

cat

來到這裡,不是單純的餐廳,它讓我像是進到寶藏屋,裡頭有吃的、喝的、看的、欣賞的、藝術的、文化的.... 像朋友間的接待,與寵物共處的陪伴,如果說希望自己有幾個小時的世外桃源可以躲開城市間的世俗,我真的喜歡這裡的一切。

這次只是初訪,相信以後一定會有機會再來尋寶的.... 謝謝今天給我們很棒的心靈及味蕾之旅的 R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