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愛爾蘭之旅,臨去前的晚上,發生了一件插曲,而這件插曲,硬是讓我多留在都柏林四個晚上.... 然後才風塵僕僕的回到台灣。

什麼事呢? 就是我老爸將時時帶在身上的護照弄丟了~~ 而因原計畫是隔天 (11/01) 就要上飛機,於是趕緊帶著我的小筆電,在LOBBY查著該做的手續,確定第一步就是要 "先報警掛失" (其實這跟在台灣一樣) 拿到警察報告 (police report), 但在做這件事之前,一定要再次確認護照已經無法找到,因為只要一掛失,就算找到,紀錄也無法再恢復....

由於已經在旅館LOBBY,於是將此需求告知櫃台,好心的櫃台就二話不說幫我打電話給警察局,然後讓我自己跟警察說明。電話上,我簡單的跟警察陳述老爸掉護照的狀況,也回答了警察幾個問題後,警察就說: we will come to your hotel.... you can stay in lobby or in the room. We will ask the front desk to call you if you decide to wait at your room... 哇!! 這警察也太好了吧!! 不但要親自來旅館,還叫我不用在大廳等。當然,因為還想查些資料,我就留在大廳等囉!! 同時我也請老爸將他所有相關文件 (護照影本...等) 準備好拿下來等著做 police report.

差不多過了20分鐘警察車停在門口,進來了兩個年輕的警察。這兩位很認真的清楚的詢問了發現護照丟的過程,然後用筆記錄下來,接著要拿老爸的護照影本回去警局做紀錄登入,我請櫃台印一張讓他們帶回 ~ 畢竟現在我爸可是沒身分的人,即使是警察,我也不要冒險,多印一張留一張在身上比較保險。警察帶著護照影本回警局作業,又過了差不多20-30分鐘後回來,拿給我們一張手寫的 police report: "xxx lost his xxx passport in the city center of Dublin".... etc.  這張就是隔天一早要拿去辦新證件的 "證明" 囉!!!

接著,我很厚臉皮的跟兩位警察說.... 老爸覺得愛爾蘭的警察服務真的很棒,所以想跟他們合照,然後回台灣幫愛爾蘭宣傳~ 這兩位年輕警察就很開心的說 "好"。 於是,就留下了以下這張照片..... 愛爾蘭自助行的意外插曲有了還算不錯的結局.... 雖然接下來我跟老爸只能留下來四天等著 "補發新護照" (效期只會有三年) 從台灣緊急趕辦寄出最快的快遞來愛爾蘭... 還有緊急更改機票(機位) 的問題(結果改機票花了好多銀兩)。一切只能說.... 順利就好!! 順利就好!!!

P1080594.JPG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次碰到意外的插曲,如果不是好心的警察來到旅館幫忙,我想老爸的心情會更差。但是由於警察的好服務,老爸還是豎起大拇指說,還好有他們幫忙,我們才不用在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跑去找警察局處理這件事.....

註1: Ireland 的警察叫做 "Garda" (Irish for "Guard of the Peace of Ireland")  這說法其實還蠻美的說.... 

註2: 在愛爾蘭掉護照,是無法辦理 "旅行文件" 飛回台灣的,原因是因為無法直飛回台,經過轉機時會比較有風險,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到愛爾蘭辦事處,辦理護照遺失 (要兩張照片,這次沒有帶...所以在當地花了15歐照相)後由台灣補發新護照再速速寄來愛爾蘭

註3: 愛爾蘭辦事處的人也都很好很好喔!! 這個插曲讓我也造訪了辦事處,感受到秘書、代表、愛爾蘭員工的熱心幫忙。以下兩張請參考!!

代表處門口 (兩個流浪的人的行李.... 進門前不知要滯留四天,還不知接下來要住的地方說....)

P1080600.JPG  

代表處一角 (是不是很有台灣味啊?)

P1080626.JPG  

最神奇的是,代表處的代表、秘書都是台大校友喔~~ 因為如此我們還有一頓校友餐,終於讓老爸的五臟廟有了熟悉的中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