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的門已經有很多人注意到了~ 因為剛開始天氣都不是很好,所以也沒機會好好看"門"。 後來,有看到黑色的、紅色的、藍色的、黃色的、橘色的...等,但沒有一一照到。據說,是因為愛爾蘭男人很喜歡喝酒,所以太太們預防先生半夜回家走錯房子,所以就用不同顏色的門來區分;另一說是,法律規定門只能有哪個顏色,結果愛爾蘭人不服,就以擦各式各樣顏色的門來抗議..... 哈哈!! 總之,這也倒成為國家特色之ㄧ囉!!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門都很舊就是了~)

P1080332.JPG  

P1080333.JPG

P1080334.JPG 

來張什麼顏色什麼樣的門都有的 post... 不然門那麼多,沿路照不完。^^ 

P1020068.JPG  

說到愛爾蘭的煙囪,我應該是少數會注意到這部份的人了吧~~ 從到的第一天,我就覺得很好奇,因為在其他國家並沒有印象有這樣的特色。看了好幾天,最後是要回台灣前坐計程車時,跟司機閒聊時問了這個問題,才知道一個房間就有一個煙囪,所以是不是豪宅就看屋頂有幾個煙囪囉~~ (都不是粗粗大大的,是比較細比較短一點的....) 很有趣呢!

照這張時才剛到第一天,所以要照的是都柏林的計程車,沒想到煙囪也入鏡 ^^

P1070100.JPG

有沒有? 好多好多的小煙囪!!

P1070114.JPG

我在愛爾蘭常常為了數煙囪停下來一面看,一面數,一面沉思... 為什麼要做細的那麼多根不做一大根粗粗的就好?

P1070549.JPG  

P1070556.JPG  

說到愛爾蘭的人啊~~ 這應該是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了!! 我很意外,愛爾蘭人就像台灣人一樣,蠻親切的!! 幾乎在各個城市的路上、餐廳、旅館、辦事處、市集、百貨..等等所遇到的人,都會對有疑問的我們伸出援手。整個旅程中,只有差不多5根手指數得出來的人是比較 "冷漠" 或 "無法協助" 的情況,但是距離 "不友善" 的形容詞倒是有一段距離。連 "警察" 我都印象很好呢!! (見愛爾蘭(13)...我要幫愛爾蘭宣傳)。如果不是愛爾蘭的人友善,說真的,它的天氣倒是讓我比較倒胃口的... 後母臉 @@  哈哈哈!!!

這個名叫 David 的大男人最好玩,他說他完全懼高... 今天走這個垂直高橋的時候只敢直直往前看,我稱讚他為 the most brave man in the world today... 還說要幫他照相證明他很勇敢,他超開心的說!!

P1070419.JPG

這個表演音樂的中年人可是多才多藝的,一面演奏一直拋媚眼,然後問我們還想聽什麼? 果然有愛爾蘭人的熱情啊!!

P1070479.JPG

哈哈!! 我最喜歡他!! 看到他的打扮已經很聖誕,然後那右腳鈴鼓左腳大鼓的一人樂團真是搞笑,因為我知道他們的總統候選人就是他右邊那個照片上的人,他一停下來跟我聊天我就說,他有當選嗎? 於是他就很高興跟我說... Michael 是高威人,他支持他,目前應該看起來是會當選.... 回台灣前知道,這位Michael 老先生當選囉!!!

P1070927.JPG

為什麼說愛爾蘭人熱情呢? 我明明好好的在照後面的 English Market, 結果兩個扮著萬聖節cos 吸血鬼的,就直接跑過來嚇我,是真的嚇喔!! 還做勢要吸我的血,當然我也不甘示弱的假裝要掐他的脖子以牙還呀!! 哈哈!!

P10802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