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再不寫下來 應該快要忘了~~
 
趁著出差之便 參加了這個只有觀光客可以獨享的行程
四小時的建築漫步之旅 是由香港建築學會主辦的 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 (這是最讚的!!)
在中環跟著建築師走過了約二十幾棟建築 聽著這些建築的特色
雖然香港有著殖民地不風光的過去 卻也因此造就了當地不平凡的建築特色
 
這麼多有特色及歷史的建築 當然我有拍下來
但是現在我想說的是兩棟建築物之間的 "交手"
一棟是中國銀行 (ICBC) 香港總部; 一棟是匯豐銀行 (HSBC) 總部
 
中銀的大樓是由貝聿銘設計 善用現代 "幾何" 與三角形特色的元素
整棟大樓在底部雖然採用了很中國的 "城堡式" 鋸齒狀 (最右邊照片)
但仍掩飾不了這棟樓就像一把利劍的劍鋒般刺上天空的氣勢
如果曾看過貝大師羅浮宮的三角塔 大概就不難想像這個有相似特質的作品
 
複製 -P1050787   P1050778   P1050788
 
P1050789
 
 
有趣的是.... 只要建築的座落點是在東方國家
就不免俗的會被討論到風水這回事
 
被這棟建築影響到的是對上的匯豐銀行
這棟建築方方正正氣勢磅礡 所有材質都是進口的 (我們有去裡面參觀喔~ 我很喜歡這棟的設計)
但聽說為了化解這把利劍帶來的傷害 就在建築的頂端加了兩根像 "砲台" 一樣的長條狀
砲口就對準中銀大樓 (哈哈~ 真的很有趣)
 
P1050790       
 
這種有趣的說法雖然無法獲得印証
但是在觀看及照相時, 就是可以活生生感受到 "誰與爭鋒" 那種誰也不認輸的對話呢!!!
 
 
 
 
 
後記: 今天超高興的 同事參加了安藤忠雄建築旅
辛苦的幫我帶回了安藤的簽名書.... 歐耶!!!!!
心情好了一天的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