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很熟的朋友也許常看我是隨和、開朗、獨立、有想法、正面思考、興趣多、喜歡到處旅遊、什麼都能聊什麼都能玩的好伙伴
蠻熟的朋友會知道我是個保守、龜毛、懶、宅、超依賴、耐性不夠、一板一眼、不喜歡變動的怪咖
但若是可以發現到我膽小又矛盾的個性的.... 絕對是知音!!! 因為從沒人跟我說過... 除了我自首以外~ 呵!!
 
說老實話,我這個天秤女,本來就是會一直晃來晃去難以決定
可是我又很討厭自己是無法下定決心的人,所以老用一些怪招幫助我 "快快決定" 卻又沒有邏輯
以我自己觀察自己"很久"的時間來看,這通常是我"膽小"的轉換外顯表現... 很怪吧? 因為膽小所以快快決定?
 
是的!! 在我愈膽小的時候,我通常決定的比一般事情還要快
為什麼? 很簡單啊!! 因為不快點我就躲回自己的殼裡面了~
也就是說,我需要 "瞬間"的勇氣來掩飾我 "常常"出現的膽小
 
舉例來說....
我怕高! 我真的還蠻怕的!!
但是我對嚐試新事物有很大的熱誠
所以一聽到可以"開飛機"時,我的腦中兩一下就有兩個聲音出來互相抗衡
一個說 "好啊好啊~ 應該很好玩吧!!" 另一個馬上更大聲的說 "嚇死人了~ 這麼高還要自己開我瘋了才會去試!!"
當然,膽小的我就開始一直問一直問,問到底有什麼訓練課程或教學或要不要簽生死同意書......
也因為怕自己愈問膽子愈小,所以在我還沒縮到殼裡時就先報名 "先斬後奏" (這樣我的腦就會安分不認真運作了~)
就算這樣妳以為這整件事就定案了嗎? 當然還沒結束.......
報完回去後,整個晚上都在想會不會有危險? 我會不會太大膽了?明天天氣會不會好?? (因為天氣不好可以取消!)
隔天一早起床,看到外面在下雨很是高興,立刻打給領隊想取消報名 (膽小的我真的很害怕壓!!)
結果領隊說,等一下天氣就會好,而且飛行教練也已經按照時間出勤了~
一直到最後一刻已經準備上飛機,我還在想下雨這件事
所以我能上飛機,飛上天空、看到彩虹、把海洋包覆在腳下...
僅僅只是因為有瞬間的勇氣跟逼我無法逃避的形勢造成的
understand?
 
常常在我的生活中,都有這樣的事情不斷發生
有時候回想起來,再不斷的印證
我才了解到其實我的本性是非常之膽小的..... (嗚嗚)
只是我很努力用種種方法,讓這種膽小快速消失
然後再藉由生活歷練的加強,使自己少一點膽小多一點勇氣
 
朋友們,你們認真想想.....
一定會很容易找出我其實很膽小的例子的
即使只是出現 "一下子" 而已...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