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媽媽10/15 於絲路12天旅遊回來後.... 即在10/16傍晚進了急診
然後隔天轉進神經內科病房再住了8天 顛覆了我們以為媽媽是很健康的認知
所以我說... 人是脆弱的,只有健康最值得重視!! 卻也是最難面對的.....
 

10/15晚上爸媽回來後,就感覺媽媽不太說話...

隔天起床後媽媽還是有點"似乎"像感冒的症狀,吃完早餐後我跟弟弟 (剛好弟弟回家,這是很幸運的事之ㄧ) 跟媽媽說再上樓休息一下,等到下午兩點多我還是熱好一點湯請媽媽喝~ 可是喝了兩口就說沒胃口! 再讓她休息一下我認為應該到醫院看看順便拿個藥 (因為懷疑是發燒),所以跟弟弟討論後,決定讓媽媽下來洗個澡再去醫院

怪的是,媽媽已經沒辦法自己走下樓,需要弟弟攙扶,到浴室洗澡時,媽媽無法自己脫衣服,讓她洗澡她卻直接開洗手台水龍頭直接往身上潑水... 這樣反常的舉動,說實在我有點害怕,也有點摸不清這是怎麼回事,就是快快的幫媽媽洗完澡,自己快點沖一下,然後請弟弟開車一起送媽媽到台大急診。

下了車,媽媽沒辦法自己走 (愈來愈嚴重),推了輪椅進去,發現媽媽已經不能正常回答問題,意識不是很清醒,初步判斷醫生說似乎有中風、急性帕金斯症、腦部感染等可能性,我聽到簡直是嚇壞了~~ 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不過,也因為被判斷需要再觀察及檢查,所以就留在急診過夜...... (還好暫留有床位); 半夜繼續抽脊髓液、幫媽媽買尿布.. 才發現我了解了一個事實 --- 媽媽生病了!!!

隔天轉到神經內科辦住院,一個一個檢查仍在持續,一個一個原因排除,無法確定病因的困擾讓我不是很安心不過,醫生決定先打抗病毒的藥,試試看是不是能先抑制住問題的惡化,雖然病因不明,也只好先試一下~~ 媽媽這幾天,無法吞嚥、無法進食、無法自行上廁所、無法自己走路、無法說出自己家的地址、無法算數、無法... 很多.... 看著健康的媽媽突然變成這樣 (媽媽只有記得"" -家人親戚朋友都有記得,僅偶爾出錯),實在很不捨.... 照顧著媽媽,好像在照顧小baby,耐心、細心變成是最重要的

後來幾天,當然媽媽也很神的漸漸好起來,伴隨著復健,一天一天的好 !! 所以,我也開始提供老媽"高級"享受... 泡腳按摩、敷臉等,連護士看了都偷笑,跟我說這病人還真好命 ^^

最後出院前我跟媽媽說 "妳要出院了.. 我幫妳照一張相,但是妳氣色應該不會很好,所以趁敷臉的時候照吧!!"

所以.. 這一張相是住院留影... 一次就好,不要再回來了喲~~ 祝媽媽身體一直健康!!!!!

P10505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