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其感動 又何其讓人難忘.. 柏林愛樂的音樂,一定會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重要的一頁

rehearsal 1

柏林愛樂近幾年來了幾次,印象中每一次我應該都有參與到,一次買票進去,一次拿到免費票進場,一次到小巨蛋,一次到戶外廣場。這次拿到彩排場的票覺得很幸運,但我也同時決定今年還要再看一次戶外轉播。心中覺得柏林愛樂在Rattle的帶領之下,整個團的氣場變得很強,整個經營運作的方式也有大幅改變,但這改變讓它與東方接近了一些.... 尤其是台灣。

這次能親眼看到彩排中的Rattle是何其幸運! 或者說,私下的 Rattle更加的令人尊敬~ ^^

這是當天彩排場的票,跟正式音樂會的票一模一樣,蠻讓我意外的,但也因此讓我感覺很像去參加一場正式的柏林愛樂音樂會般的隆重,很開心!!

rehearsal tickets

在進場前我拿起在公司印出的介紹再看一次,其實已經很熟悉,但總想讓自己多記一下總是沒錯!! 還有,這位置真的好險在22排,24排後就沒戲唱了....

rehearsal ticket n intro 

這是當天要先集合的地點,集合後再各自憑票進入,到時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待

rehearsal  meet point

我們看的是貝一及貝九的彩排場,我其實9點多就進場,所有樂手都已經開始練習,直到十點Rattle才進場。一開始先從比較長的貝九開始,雖然我們都聽不懂德語,但可以從其指揮及中斷時的表達知道在修一些比較細的表情,或者說,每個場地都有需要注意聲響帶來的不同效果......

個人最喜歡柏林愛樂也最醉心的就是那迷人的弦樂聲音質,怎麼能夠一致到那種程度,就像是20支小提琴卻拉出聽起來只有1個聲音般的天籟~~

以下照片雖不是我照的 (我很乖),但收到後一看再看還是很感動..... 這是排演貝九前合唱團員剛走好位Rattle 上台說明時

rehearsal 2-1 

今天進彩排場的同學團體我想要拍拍手,大家都很安靜很專心,Rattle 在帶領團練時,大家都能像聽著正式表演時這麼的專注,顯見聽音樂會的規矩與該注意的地方已經慢慢進步囉!! 這張取自於柏林愛樂的blog, 因為我看到了位置上的自己超開心 (被照到耶~),所以忍不住就放著以後才能回味一下~

rehearsal- from BP blog

聽完彩排已經接近 12:40pm, 肚子超級餓的,準備補充能量去。這是結束後,綺珊與我在廣場自拍,後方為音樂廳,還有即將使用的晚上轉播主螢幕

rehearsal 3

從另一個角度再照一張,今天晚上我還要再來聽戶外的貝九

rehearsal 4

5/7 大約晚上8: 40pm 時抵達廣場,貝九剛剛開始開始,因為不好意思擠進去坐著,所以站在旁邊聽,貝九果然魅力十足,我站在那麼邊的位置聽完一個多小時的演奏,仍然覺得好聽到不行。聽完後移動到中間前面點等樂手及指揮出來,看到熟悉的大家的笑臉... 只是我不喜歡每次主持人都要我們喊奇怪的 Rattle We Love You 之類的... 因為個人覺得整個樂團才是重點,非一定要英雄主義~

1 day outdoor 1 

相信Rattle 也感覺得不太好,所以雙手比出不要的害羞手勢,哈哈!! 這樣才是我們心目中可敬的Rattle

1 day outdoor 2 

抓緊時間再照一張,其實有時候後面的樂才是重點

1 day outdoor 3

看看這樣的人潮有多麼讓人震撼,每次柏林愛樂來好像都是這樣耶~~ 這張也是取自柏林愛樂的blog, 一樣有我,所以.... ^^

1 day outdoor -from BP blog

5/8 星期日,雖然下午下了場非常大的雨,還好不到五點時雨停了~~ 於是決定今天要再到廣場來聽整場的戶外轉播 (這天的曲目是貝二及貝九)。 大約開演前一小時來到廣場,再次與綺珊等三人開心打混聊天,倒也一下就到表演開始之時,主螢幕的小秀逗也給面子的及時修好了~ 這兩首真的非常經典非常絕美.... 只要音樂一開始,我就會秉氣專注直到整曲結束。不過我非常討厭每次都有那種激進分子,老是在一結束即迫不及待的機動拍手,難道不知道要等指揮手放下嗎? 難道不懂得應該要讓餘韻留在那瞬間更久一些嗎? (這一直是困擾我的一個重要因素.....)

這是我很喜歡的 double bass player Matthew McDonald, 也是從blog找出來的樂手採排照

順帶一說,這次貝九用到了8隻double bass 聽起來太嗨太好聽了.... 我非常喜愛double bass 的聲音!!

DB Matt - from BP blog 

個人超喜歡柏林愛樂的專屬攝影師風格,總是不失生活與音樂的結合,用照片記錄給大家認識的柏林愛樂,請見這裡

PS: 之前去柏林愛樂參觀其音樂廳,覺得我真的太幸運了,雖然時日過很久那時候也沒寫完成,但還是有點片可以分享,請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