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曾經不留痕跡走過的印記,在路途中好像少了點畫面,只是認真想起時卻似乎有點不一樣的感受...

零散著分布在不同的時間,即使淺淺的但又跟著一起成長一起刻畫著痕跡 

就這樣.... 這篇散記默默的產生,不用太認真研究原因,因為就單純是腦袋片段的其中一小塊 (不代表這些時光發生的僅有,只是暫時產生的小小火花)

(1) 那年輕時代的小閃光

technics-chap-news2

當時報紙刊登.... (人生除了文章刊登以外的第一次)

學習電子琴後半年參加了第一次的比賽,那年,就像瞎子摸象一樣,靠著以往鋼琴底子走進前幾名,但對於像萬花筒一般的音色運用仍處於一知半解。第二次比賽,已經是再兩年,這次,遇到了人生中的貴人,Jingle老師在深知我的個性之餘,強迫我挑戰了我永生難忘的一首曲子。這首曲子乍看像古典,其實是首不折不扣的大曲 (涵蓋古典、交響、新世紀、爵士等),個人反抗了很久後仍然妥協,每天在惆悵與不知所措中矛盾度過..... 終於有一天,挑著燈,戴著耳機,閉著眼精,竟然讓我看見一道曙光...

那道光,其實就是開竅,是那種連靈魂都一起打開,走向另一個境界的那種..... 當時,似乎有些驚訝、驚喜、也有點害怕,但是很快就習慣了!!

那樣的領悟,顯然地讓我一下看到了曲子的所有畫面,一幕幕的帶著我走,其實一邊看、一邊覺得目不暇給,延續到舞台上,少了些遲疑與恐懼,能夠沉浸在曲子中想著那些畫面要如何帶給觀眾,一下子的功夫已經走完旅程,聽到掌聲、走出畫面,我也知道這功課暫時已經完成!!!

公布結果,也一如大家告訴我的 (因為我自己完全不知道彈得怎麼樣)  預測,很幸運地得到評審的認可.... 為什麼說幸運? 因為這是史上最有料的一屆 (獎品最大、表演最遠),讓所有參賽沒參賽的都羨慕到爆掉... 所以我說幸運!!

好隆重的裝扮... 其實當時瘦了又瘦,整個只有巴掌臉~

technics-champ-news1 

(2) 那傻傻不知其偉大走了冤枉路的年代

Fallingwater (落水山莊), 在建築界是赫赫有名的 Frank Lloyd Wright 首屈一指的作品

x-fallingwater 

當時正在匹茲堡為著轉系唸得昏天地暗,被揪了無數次也沒硬跟上一團,直到畢業人都飛到了加州工作,有天走進書店買了本建築書,忽然覺得自記笨得可以,在讀書之餘竟然漏掉拜訪這麼厲害的地方~ 於是,只能趁著安排假期回校探訪教授時,租車自行駕往三小時之遠的 Fallingwater....

想要來這走,可不是想來就來,因為建築已經有傾斜 (採用的懸臂式建築手法的關係),即使已經加強結構,仍有限制進出參觀人數,所以需要預約~ 但是,個人覺得這裡非常值得參觀,因為不但可以了解建築手法,可以在自然樹林中走動,還能稍微發揮一下當時有錢人到底在想什麼的幻想。尤其秋天這個季節,有著淡淡的優雅與色彩,雖然我是走了冤枉路才特別飛回來自己去看,不過,也許這樣反而是最好的結果!! 如果當時跟著留學生們一起,體會將截然不同,也不一定會能夠細細地欣賞著這棟建築與自然的相對關係!!

http://www.fallingwater.org/

(3) 那段美國工作時光與我關係匪淺的一台車

這台車參與了我人生蠻多重要時刻的,也是我在美國第一台新車。之前買的都是二手車,直到前一台小車被大聯結車(Semi)撞成報廢車,在心裡抗拒再買小車的情況下,選了這一台大車Toyota 4runner. 剛開始,對大車很不熟悉的我,花了不少時間來了解大小車之不同,譬如說: 旋轉半徑、煞車距離、轉彎速度等等.... 當然,上下車也是一門學問,常常有人問我怎麼上車下車 (因為我沒有裝 running board),但是,這一切都不是問題,因為她是我的車~ 就是我的車!!

開著她,總是像開著勇氣十足的戰車

-因為,失戀了開著她到 5.5小時遠的北加雪場療傷,滑完雪後再一個人開著5.5小時回家,一天來回嚇壞一堆朋友

-因為,開著她後沒有去自助洗車,卻自然的會想到自助洗車,帶著很多硬幣去投,搶著時間急忙在車身抹泡泡、再爬著鐵桿樓梯上樓沖洗車頂,超強水柱老噴得我滿身都是,不過洗完總很開心,覺得又充滿能量

-因為,開著她搬家時可以自己載貨.... 一趟兩趟三趟,很像是個好盟友。捐贈物資時一車就可以搞定、搬回台灣時也可以一車載回要裝箱的紙板。

-因為,為著她會到 pep boys (https://www.pepboys.com/) 自己買汽車零件,然後回到住處拿起 automobile menu instructions, 看著不太熟的汽車用語,拿著不太熟的工具,換著還蠻麻煩的後車燈燈泡 (以前是自己換過機油啦!! 但是不是換零件~)

這一切,都在決定回台灣之後停止,在4年新的情形下賣掉這段回憶

x-toyota-4runner

(4) 那年 SARS 的家人記憶

SARS 那年剛好回到台灣找家人,機場空蕩蕩,街上空蕩蕩,餐廳空蕩蕩... 四處都是戴口罩的人。說實話,當時坐在回台的飛機上看到大家都戴口罩,我就決定不戴,剛落到台灣機場,又看到大家都戴口罩,我又決定不戴。其實道理很簡單,大家都戴了,那我為什麼要戴? 反正又不會有飛沫傳染了,豈不是最安全? 當然,戴口罩對我來說還蠻痛苦的,總覺得吸到的空氣不夠新鮮不夠充足,算是種心理作用,所以真不太想戴。

回來那兩周,就在花蓮行及休閒中度過,要回美國那天,全家人陪我到機場,留下了這個口罩家族照 (還有拔下口罩照),豈不有趣呼!! 哈哈!!2003-family-m

沒有口罩的一家人

2003-family

弟與我

2003-menbrother 

(5) 蜷川實花的 攝影展

2010年,個人當時在偶然的際遇下,看到了這個特別的展,那個時候應該已經接近展期的最後一兩天,分散在兩處的展場,我安靜地在自己的天地中享受著,強烈而鮮豔的作品,呼吸,有時候會不自覺hold住,有時候會大力吐氣,那是因為作品、顏色、主題的震撼,但也沒什麼道理,因為那是感受與感動的混合。今年又有這個機會,正在安排看展的時間,準備這次觀賞她更完整的作品。

ninagawa-fav

(6) 那世界第二美書店的光陰時刻

去到阿根廷除了該好好品味探戈以外,這間書店算是一個亮點。這些年來,實體書店已經漸漸消失,或者愈開愈小,在這裡看到這樣的書店,先是感動,再來是有點驚喜,因為這是由戲院改建而成的~ 從門口 (很小) 其實看不出別有洞天,但是進來後一面走一面看,整個人都覺得有氣質了起來。雖然很不環保的用了蠻多的燈光,但是這燈光襯托之下,倒有種書是觀眾,坐在自己位置上看著音樂或戲劇表演的那種fu.....

現在的舞台,改為cafe, 我們也了去喝杯咖啡,感受從舞台往觀眾席的看的不同的氛圍~~~~ 

argentina-libary 

(7) 那獨一無二麵包樹的魔幻時光

馬達加斯加獨家擁有的麵包樹,是來到這裡唯二的主要觀光目的之一。因為知道白與黑的不同,也知道白與黑的獨特,安排上,就是早上先看、然後往別的地方參觀,回程再來看傍晚的夕陽,這樣就不會遺漏,能夠欣賞不管是白或者是黑的美。只是,一面拍一面想玩起APP中的效果,一試起來,還真覺得蠻好看的 (個人認為啦!!),所謂好看是指有種特別的味道,讓整個景看起來有特色又有效果......

效果一 炫染亮眼風

2013-mada-baobab-col1 

效果二 普普藝術風

2013-mada-baobab-col2

(8) 都是那蚊子惹的禍之挨好幾針

從2012-2013 一直沒有好的手與腳,本來被我認為可以自己慢慢的好,沒想到拖了將近一年後去看醫生,被醫生罵到臭頭。我怎麼知道被蚊子咬不能自己好? 明明所有的蚊子咬都是一兩周一定會消腫好的壓~~~~ 但殊不知這品種是不是太強大,或是我完全沒抗體,所以回到台灣才開始癢,又沒有腫起來,只是不停地剝落、卻又很癢、然後又出現紅點的小區塊;最後醫生看到我這幾個傷口,就每個都打一針,一共兩次(兩周後再一次),當天打完包成這樣好可怕~~~ 最可怕的是手的地方,邊邊整個皮膚發黑像壞死樣,可見那藥有多強ㄚ~ 這些傷口一共過了一個月後才慢慢地復原。

手一針

2013-hand

腳三針 

2013-l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